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深度报告:2020年度策略:布局成长赛道,加码金属新材料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邱培宇,胡英粲 2019-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全球经济增速 放缓,量变逻辑将向质变切换。欧美经济增速持续 放缓,中国经济尚存韧性但下行压力较大,有色商品需求正逐步切换到平稳期。在全球经济主要经济体景气指标持续回落,中国国内总需求韧性充足,但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2020 年全球对有色商品的需求增量拉动难有亮点,虽然全球工业金属呈现供需紧平衡状态,但商品价格尚不具备触底后的趋势上涨行情,全年以震荡为主。而在微观层面,企业经营思路正从量变将向质变持续切换,传统产业的集中度提升、降本增效是看点,而具备成长性的新材料企业投资价值将持续凸显。 2020 年我们建议优先配臵具备成长属性的金属新材料板块,同时重点关注铜和黄金。

工业原材料尚处于全球各经济体去库存阶段, 金属价格仍处于趋势下行状态,但有望在2020 年2 季度触底,详细逻辑参见《全球主动去库存共振周期下有色商品价格表现》(2019-02-19)报告。

贵金属价格长期看涨,短期调整,详细参见三篇深度专题报告:《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相关性分析》(2018-12-03)、《黄金价格的核心驱动力是什么?》(2018-12-17)、《美国 加息周期是如何影响金价》(2018-12-24)。小金属方面,钴金属有望在明年走出趋势性行情。而钨金属利空出尽,静待需求复苏。

新材料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两条主线:新能源汽车和电子半导体产业链。推荐受益全球新能源汽车放量拉动的稀土永磁需求,首推切入特斯拉供应体系的龙头公司中科三环。 投资建议:在未来全球各经济体主动/被动去库存周期中,有色商品整体走势或有波动,但整体将保持疲软态势,可以关于经济预期修复带来的铜的弱反弹机会和新能源小金属。新材料我们建议深度跟踪两条主线:新能源汽车和电子半导体产业链。

我们推荐关注: 中科三环、翔鹭钨业、锡业股份、楚江新材、宝钛股份、华友钴业、江丰电子、阿石创、新疆众和、贵研铂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