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股权激励凝聚核心人才,业绩考核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9-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股计划凝聚核心人才,业绩考核指标彰显发展信心

公司本次持股计划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总人数不超过1200人,预计将侧重职能部门和核心技术人员,侧重土方机械、高空作业平台、农机等新品种的核心人员(不以三大新品种现有规模为衡量标准),使公司利益和核心员工的利益实现长期深度的绑定,促进公司中长期发展。

员工持股分三年解锁,将以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的算术平均值为基数(约为25亿左右,2019年根据我们预测约为41.7亿),三期解锁条件为2020-2022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基数的80%、90%(或20-21年累计相对基数增长不低于170%)、100%(或20-22年累计相对基数增长不低于270%)。根据我们测算,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不低于45亿/47.5亿/50亿,同比增速7.9%、5.6%、5.3%。考虑共12.7亿元股份支付费用分摊影响,对应还原后2020-2022年净利润为52.5/51/51.4亿元。

20.5亿投资建设农机项目,加快向中高端路线转型

中联重机计划在2020年开始的6年时间里在芜湖市三山区投资建设智能农机产业化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技术创新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生产线技改或新建项目、经济类作物机械及核心零部件国内外并购及产业化等。我国农机产业经过“黄金十年”的快速发展后,行业发展进入瓶颈期,受市场整体下行影响,传统农业机械业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但随着农作物种植的全程机械化和全面机械化趋势不断发展,及国家对“高端装备”、“智慧农业”等相关产业政策扶持不断加强,中高端农机产品将迎来市场契机。中联重机作为中国农机行业的龙头通过此次的大手笔布局,有望抓住契机加快向中高端路线转型升级。公司农机业务在19年上半年实现大幅减亏,全年预计实现扭亏,2020年有望贡献盈利。

各主力业务进展良好,新产品发展可期

塔机业务:受益于装配式建筑渗透率提升,公司在中大塔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彰显,目前市占率超过40%,预计2019年收入实现翻倍,2020年将持续高增长。

工程起重机:面临国五向国六升级,而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还是国三设备面临淘汰,因此2020年起重机销量依旧乐观,公司市占率始终维持前三水平,增速有望超越行业。

混凝土机械:泵车从2019年开始进入更新高峰,我们预计2019-2021年每年的更新数量在7000-9000台左右,预计2020年行业销量将继续较快增长,公司销量增速有望超越行业。

高空作业平台开局良好,产品受到客户广泛好评,有望进入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领域第一梯队。臂式产线设计年产能3000台,目前在产能爬坡的过程中,预计到19年底放量;剪叉式产线已经调试的很好,预计年产能12000台。土方机械强势进击市场,完成全国省级销售服务网点布局,其油耗、效率优势突出,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的净利润是42、48、53亿元,对应PE为12/10/9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