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公司点评报告: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创新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宗建树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 2019H1公司实现营收 6.14亿元,同比增长16.52%;实现归母净利润 1.25亿元,同比增长 104.5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8005万元,同比增长 57.84%。

报告要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医疗物联网带动毛利率提升

2019H1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8005万元, 位于业绩预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7600-8600万区间中间,符合市场预期。 2019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 51.66%较去年同期提升 2.21pct,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慧康物联转型高毛利的医疗物联网业务带动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毛利率提升。

费用增长稳健, 研发资本化率略有提升

2019H1公司销售期间费用率 34.38%,较去年同期下降 1.98pct,近年来公司持续优化内部人员结构成效显著;其中销售费用 6224万元,同比增长15.48%;管理费用 8738万元,同比增长 17.14%;研发费用 5955万元,同比下降 0.25%; 2019H1公司研发资本化率提升 20.45pct 至 37.22%。

创新业务快速发展, 中标医保局标杆项目

2019H1公司在处方流转、互联网+护理、电商业务方面已经与慧心健康、 卓医行、和诺医疗等第三方运营厂商开展了合作; 在互联网线上商业保险理赔业务已经与平安、众安、太平、泰康、 人寿等保险公司开展合作;聚合支付业务对接 180多家新增客户,实现交易额 32.65亿元,获取支付返佣348.21万元; 创新业务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9上半年公司与易联众、久远银海联合中标比医保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应用软件采购第八包, 标杆项目帮助公司参与医保局建设技术以及指标参数制定, 这将显著提升公司在未来省市级医保局建设业务的竞争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

12、 3.67和 4.80亿元,对应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 0.43、 0.50和 0.66元/股,对应 PE 估值分别为 39、 33和 25倍。 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创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项目实施交付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