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业绩符合预期,铁锂业务迎新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 1-9月,公司实现营收 51.5亿元,同比增长 25.8%;实现归母净利润 5.8亿元,同比下滑 12.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4.1亿元,同比增长2%。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经营分析Q3单季业绩分析: Q3公司实现营收 15.4亿元,同比增长 3.7%,环比下降16.7%,营收环比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 1)新能源车生产不及预期,公司电池出货环比出现下滑, 2) 电池产品价格环比下滑;实现归母净利润 2.3亿元,同比增长 17.2%,环比增长 51.2%,环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 Q3政府补贴大幅增加;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2亿元,同比下滑 14.1%,环比增长 1.3%。 利润率方面, Q3毛利率为 33.8%,同比提升 1.7pct,环比提升4.8pct。费用率方面, Q3公司费用率合计为 20.9%,环比提升 1.4pct,主要是因为研发费用率环比提升 2.6pct; 2019年 1-9月,公司费用率合计为18.6%,同比提升 0.1pct,费用率整体较为稳定。

乘用车铁锂需求回暖和通讯储能有望率先放量: 磷酸铁锂成本较三元低20%左右,但是体积、能量密度较低,受补贴影响, 乘用车动力电池逐步由磷酸铁锂切换为三元。 2019年,补贴大幅退坡后磷酸铁锂电池成本优势凸显。公司为磷酸铁锂电池巨头,乘用车磷酸铁锂需求回暖显著利好公司市场开拓。 储能方面,受 5G 影响,通讯小储能需求有望率先放量,预计全球对应需求超过 200GWh,为公司磷酸铁锂产品提供又一广阔空间。

拟募资扩产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公司拟发行可转债项目募资不超过 18.5亿元,用于南京年产 15GWh 和庐江年产 2GWh 新基地建设,建成投产后可保证公司充足产能供应。该转债募资项目目前已获证监会审核批准。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06亿元、 8.16亿元和 9.0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2%、 16%、 11%,给予“增持”评级不变。风险提示811电池降本速度超预期;磷酸铁锂电池出货不及预期;新能源车增速不及预期,低续航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上游产品价格波动超预期;应收账款、存货周转天数偏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