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创新驱动发展,大功率涡轮压裂成套设备进入美国主流压裂市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9-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燃料系统的涡轮压裂设备为杰瑞全球首创。杰瑞涡轮压裂设备自2014年研发成功以来,经过五年的现场验证和不断创新升级,已成为安全性高、稳定可靠、经济环保的大功率压裂设备。涡轮压裂设备由一套输出功率为5,600马力的涡轮发动机作为全车的动力源,搭载杰瑞自主研发的5,000HHP的五缸压裂柱塞泵、高速减速箱、控制系统与液压系统,与传统柴油发动机为动力源的常规压裂设备相比,涡轮压裂设备单机输出功率更大,可实现现场设备数量与占地面积的大幅度减少。杰瑞涡轮压裂设备配有独特的双燃料系统,可100%使用天然气燃料,大幅降低燃料成本,满足全球不同的排放法规要求。

涡轮压裂设备进入美国市场,标志杰瑞突破国内市场天花板,进入年均200-400万HHP的北美高端压裂市场。伴随着北美页岩油气开发的高速发展以及水平井压裂的难度提升,各大油服公司都在积极寻找既能实现降低成本、又能提升开采效率的新技术方案。在这个关键时期,杰瑞涡轮压裂设备凭借着技术先进性和质量可靠性实现弯道超车,在竞争激烈的北美市场上脱颖而出,赢得了北美主流客户的认可。根据Spears&Associates统计,美国存量压裂设备2,400万HHP以上,1/3压裂设备寿命达到10年,压裂设备更新需求估计年均200万HHP以上,且主流压裂服务公司SLB、HAL、BHI和FTSI的设备服务能力估计占美国存量设备的1/2左右,此次涡轮压裂突破美国市场,表明杰瑞至少有望持续受益于美国压裂设备年均超过200万HHP更新需求。

贴近市场的技术创新与变革造就一流装备品质。公司2014年首次在北京国际石油展上发布世界首台4,500水马力涡轮压裂车,2015年2月-7月顺利在大港油田完成两口油井的压裂增产服务,也在四川珙县的页岩气压裂施工作业中参与施工作业。我们认为,正是杰瑞自身拥有多支训练有素的压裂和连续油管服务队伍,对公司新产品的质量大幅上升起到关键支持。公司今年4月发布的电驱压裂成套设备,已经在国内压裂设备市场上实现多台套销售,新产品产业化速度较快。

估值

杰瑞成套压裂设备在美国市场实现重大突破,对业绩边际贡献将十分显著,我们将密切跟踪后续来自美国客户的新订单,暂维持19/20/21年杰瑞净利润13.1/19.2/26.0亿元的预测,对应EPS为1.37/2.01/2.71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23/16/12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市场对周期估值的短期波动;油价下行波动对油服行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