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森美:Q3业绩回升,稳健增长的区域家居商场龙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戚志圣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富森美发布 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1.63亿元,同比增长 8.1%;归母净利润 6.0亿元,同比增长 6.5%;扣非后净利为 5.68亿元,同比增长 3.5%。三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3.81亿元,同比增长 14.6%,归母净利润 1.96亿元,同比增长 13.5%;扣非后净利为 1.81亿元,同比增长 8.3%。

分析判断? 三季度收入增速有所回升,写字楼销售助推成长公司 2019年三季度营收增速 14.6%,相较于二季度增速增长了7.3pct。 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写字楼销售实现销售收入 1.38亿元,同比增长 81.2%,剔除掉写字楼销售的影响,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 10.2亿元,同比增长 2.5%。

? 利润端增速同步回升, 写字楼业务权重提升导致利润率有所下降公司 2019年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 13.5%,相较于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增长了 10.6pct。 由于毛利率较低的写字楼销售业务在公司整体营收中的比重由 2018年的 6.3%提升至 11.9%, 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了 1.59pct 至 68.87%,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率利率同比下降了 0.77pct 至 51.64%。

? 围绕产业链布局, 尝试进行业务拓展2019年 7月公司对四川建南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完成增资控股,进一步整合了行业资源,拓展精装房和拎包入住业务。 9月,公司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公司商户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投资建议受城镇化率、收入提升等刺激,家居需求将持续释放。公司作为成都地区龙头,先发优势明显将持续受益。 公司定位为泛家居综合服务商, 围绕产业链布局,尝试进行业务拓展。 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每年将开拓 1-2家委管项目,同时自营门店“富森美 家 的 乐 园 ” 将 于 2021年 投 入 运 营 。 我 们 预 计2019/2020/2021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 8.2/8.8/10.2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1.08/1.17/1.35,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参考可比公司 2020年的平均 14.2倍 PE,我们给予公司 14倍 PE 估值,对应目标价 16.38元。

风险提示1)房地产销售不及预期,导致家居需求走弱。 2)四川家居零售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森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