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增发并购双周报:再融资政策大松绑,定增投资进入“黄金坑”时代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19-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本期重大定增并购案例

(1) 获先导高芯(国资背景投资基金)、格力电器战略投资,三安光电募投 70亿元推动 LED 芯片升级;

(2)增发募资 10亿,控股股股东参与认购(1-2亿元),北斗星通加强“ 5G+汽车智能网联” 布局;

(3)收购奥得赛化学,华软科技或新大股东参股资产注入,加码化工产业。

? 定增并购动态及市场表现

(1) 本期增发预案公告 16例,金额 166亿,数量、金额较上期下降; 本期 A股新增公告成功发行案例 9例,共募资 179亿,数量与上期持平、金额显著回升。本期公告一年期现金参与定增实施 4例,平均折价率 12.1%,收益率 15.9%,平均折价率和收益率和上期基本持平。 2019年至今一年期现金参与定增 92例,平均折价率为 12.9%,收益率为 15.4%, 收益率依旧可观。

(2)本期并购 364例,并购涉及金额 450亿,数量、金额较上期回落。 2019年至今并购数量同比增长 56%,规模同比下滑 24%,本期并购主要集中于计算机、电子、化工等行业。本期并购重组市场情绪持续低迷, 2018年以来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 370家 A 股公司本期(近两周)股价平均下跌 3.5%,跑输市场。

同期(近两周)上证指数下跌 2.3%,沪深 300下跌 1.9%,创业板下跌 0.7%。

其中, 本期涨幅最佳为多喜爱,上涨 44.5%。

(3) 本期证监会对再融资政策在供需两端进行了大松绑。 供给端看,本次修订取消了创业板非公开发行对于连续 2年盈利和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的要

求。需求端而言,定价定增定价基准日由发行期首日改回为董事会决议日、股

东大会决议日或发行期首日,并且定价和竞价的底价由原有的定价基准日前 20个交易日均价的 9折提升到 8折。锁定期则是由原来的 12个月和 36个月大幅缩短到 6个月和 18个月。定增股份限售期解禁之后也由原来的受减持新规限制改为不受限制。同时将参与认购对象由原来创业板不超过 5名、主板(中小板)不超过 10名统一改为不超过 35名,参与门槛降低。此外,非公开发行批文的有效期统一延长为 12个月。 折价率上限提升、锁定期缩短、不受减持新规限制将大大提升定增市场的吸引力, 将驱动定增市场的快速回暖。折价率上限的提升将驱动折价率提升,同时高折价套利机会凸显,定增将进入“黄金坑”时代。

? 股权激励、增持、回购情况股权激励: 本期 15家公司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或股票期权激励,其中北方华创、牧原股份激励力度大的同时业绩要求高。 增持:本期中潜股份、博汇纸业分别获重要股东 5%及以上增持。 回购: 本期共 10家公司推出股份回购预案,回购预案上限金额合计 12.1亿元,其中回购上限金额从高到低分别为: 好莱客、 新兴铸管、辰欣药业、阳谷华泰、齐心集团、南钢股份、凯撒旅游、桃李面包、百洋股份、 ST 锐电。

? 风险提示: 再融资政策变动;并购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