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洛阳钼业:业绩略低于预期,期待未来发挥多业务协同效应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孟峦,刘岗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66.4%;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减少7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8.7亿元,同比减少1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亿元。

业绩略低于预期,Q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大幅下降。公司Q3单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34亿元,环比增加179亿元,主要是由于公司于2019年7月24日完成了对全球第三大贸易商IXM的并购,增加大宗商品金属贸易业务所导致,Q3单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为4.4亿元,Q3单季度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为1.7亿元,环比减少3.77亿元,Q3单季度的毛利率为5.5%,环比下降了22个百分点。

产品销量下降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的主要产品钼、钨、铌、磷肥(高浓度+低浓度)、铜(TFM)、钴、铜(NPM80%权益)、黄金产销量同比分别-7%/-15%、-6%/4%、-6%/-18%、-2%/3%、4%/-13%、-9%/-22%、-13%/-20%、-24%/-28%,公司主营的铜、钴等产品销量同比降幅都超过20%以上,对公司利润产生不利影响;环比来看,铜产品的销量下降较多,同时Q3季度LME铜价环比下跌5%,但考虑到钼金属价格环比上涨9%左右,所以产品量、价变化对公司利润影响有限;公司Q3单季度的税金及三费环比增加1个亿,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是公司内部成本调节等其他因素所导致Q3的扣非净利润大幅下降。

扩展产业链布局,巩固优势资产掌控力。2019年7月公司完成了对全球第三大金属贸易商IXM100%股权的收购,将有利于公司把握产业内部的供需关系,实现产业链延伸、产生协同效应;2019年9月,公司完成了对TFM项目24%少数股权的收购,增强了TFM项目的控制能力和话语权;2019年9月公司以32.68亿元人民币成功竞买仲钨酸钠2.83万吨,实现对钨原料产品“商业收储”的同时,相当于新增公司的钨资源储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拥有全球多个优质资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04亿元、421亿元和42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亿元、20亿元和24亿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37倍和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钴、钼、铜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海外资产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