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投能源公司动态点评:电价下降致雅砻江水电盈利下滑,可转债发行顺利推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濮阳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收入5.78亿元,同比下降3.8%;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同比下降5.08%。

天河湾上半年来水偏枯,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下降3.8%至5.8亿元。1)水电板块收入同比下降6.7%至4.8亿元,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1.3亿元。由于田湾河梯级电站上半年来水偏枯,公司前三季度水电发电量23.8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3%。第三季度情况好转,单季度水电发电量14.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由于嘉阳电力2018年12月进入清算程序,今年同比扭亏,因此整体电力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1.31亿元。2)铁路自动化板块收入第三季度快速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32.0%至1,724.5万元:公司铁路自动化板块由交大光芒运营。交大光芒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0.6%至9,660.1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2.0%至1,724.5万元;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6.4%至4,593.8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6.8%至499.3万元。

前三季度雅砻江水电业绩下滑8.7%,公司投资收益同比下滑5.8%至26.8亿元。1)雅砻江水电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8.7%,含税电价下滑7.5%:雅砻江水电前三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2.9%至579.7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同比增长2.9%至576.8亿千瓦时,含税上网电价同比下降7.5%至0.254元/千瓦时。雅砻江水电前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4.9%至146.5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8.7%至53.8亿元,贡献权益法投资收益25.8亿元。2)国电大渡河去年同期没有贡献投资收益,今年前三季度贡献8,413万元:国电大渡河前三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7.0%至333.5亿千瓦时,收入同比增长3.7%至66.8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22.3%至8.4亿元。国电大渡河2018年11月前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分红时才确认投资收益,而去年前三季度国电大渡河没有分红,因此并未确认投资收益。而此后按权益法长期股权投资计量,今年前三季度贡献权益法投资收益8,413万元。

雅砻江水电目前在建项目主要为两河口(300万千瓦)、杨房沟(150万千瓦),预计2021年首台机组投产,中期成长性良好。公司持股48%的雅砻江水电是雅砻江流域唯一水电开发主体,该流域可开发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可开发装机容量包括上游10座电站,中游7座电站(两河口、牙根一级、牙根二级、杨房沟、卡拉、楞古、孟底沟),下游5座电站(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桐子林、二滩水电站),截至2018年末,下游电站已开发完毕(上游及中游目前无投产电站),雅砻江水电总装机容量1,470万千瓦。目前在建的机组两河口、杨房沟合计装机容量450万千瓦,预计2021年首台机组投产。

公司发行可转债已获证监会批复,募得资金全部用于雅砻江的杨家沟水电站建设。公司本次预计募集资金40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向雅砻江水电增资(另一股东国投电力承诺按照持股比例同步增资),具体用于雅砻江水电的杨房沟水电站项目建设。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全部向公司原股东实行优先配售,债券包含赎回和回售条款。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在可转债存续期内,当公司股票在任意二十个连续交易日中至少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85%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低估值水电标的,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维持在0.77元,对应市盈率12.6倍。公司当前市净率为1.64倍。2018年分红对应当前股价股息率为2.8%。公司40亿可转债获证监会审核通过,雅砻江水电开发顺利推进。

风险提示:来水情况或低于预期;水电项目上网电价或超预期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投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