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聚焦环卫装备主业,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端环卫装备帮助公司大幅提升毛利率。2019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24.8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96pct。公司于去年12月完成对中联环境的收购,从此专注于环卫机器人、环卫装备及服务、垃圾分类及生活垃圾终端处置等技术含量较高的固废产业,也带动了公司的毛利率的大幅上涨。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31%,同比增加仅0.05pct,其中销售/管理(含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59/5.29/0.43%,同比变动3.05/-1.65/-1.35pct。

销售费用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中联环境环卫设备的销售费用。公司自主研发制造核心设备,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经验丰富,成本管控能力较强。

环卫项目快速拓展,签约能力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签订环卫运营项目共计13个,涉及签约首年服务金额4.72亿,合同总金额达到57.85亿。根据环境司南数据监测的相关统计,2019年上半年,公司签约能力排名全国第三。而自8月以来,公司更相继收获来自7个省份的项目中标通知书,涵盖3个垃圾分类、4个城乡环卫服务运营市场化项目,涉及合同总额超2亿元。公司大固废全产业链优势开始凸显。

智能化的环卫装备将为公司带来全新增长动力。10月15日,盈峰环境旗下中联环境在长沙正式发布了7款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每款机器人可切换无人驾驶和有人驾驶模式、选装5G通讯模块,结合盈峰中联车管家APP实施远程监管与智慧运营,实现对环卫作业设备的智能化管理、作业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作业物料的量化管理。智慧环卫是未来的趋势,公司有望凭借其先进的环卫装备制造技术抢占市场高地。

专注固废主业发展,分拆子公司上风高科上市。子公司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有限公司主营民用、轨道、核电、工业等领域用的风机业务,近年来持续的稳健经营,上风高科的企业实力日渐雄厚,其销售规模和利润连续数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一方面,分拆上风高科上市可以拓宽其融资渠道、提升知名度,助力公司风机产业的长期发展;另一方面,盈峰环境也可更关注于固废主业的发展,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投资建议

公司以环卫机器人为龙头的高端装备制造+环境综合服务商,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工程建设、项目运营经验。在生活垃圾分类政策不断推进、环卫市场逐步走向智能化的背景下,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优异的项目拓展能力、充足的在手订单保障未来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0.45元、0.55元、0.67元,对应PE为14.1X、11.6X、9.49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经营发生合规问题的风险,垃圾分类政策变化的风险,环卫市场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