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2019三季报点评:降幅收窄,等待更大边际改善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宗建树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同比降幅缩窄环比微涨,应收款未恶化&现金流回暖

利润表方面:1)营收端单季度同比降幅收窄(Q3:-15.33%VSQ2:-25.17%),环比小幅改善微增2.68%。整体来看,环比点位上刊率提升幅度大于营收幅度,但是刊例价折扣力度比去年大;其中LCD+竖屏的营收占比提升,框架略下滑,影院收入同比下滑20-30%。2)营业成本基本持平,现阶段点位以结构性优化为主,未见大幅点位扩张;3)由于应收款账龄结构Q2已调整以及加大回款力度,公司坏账环比少提2.08亿(Q3坏账1.71亿,Q2坏账3.79亿),预计Q4坏账不会再恶化。

应收款及现金流方面:1)截止三季度,公司应收款保持平稳(截止Q3为43.28亿,截止Q2为42.58亿),预计Q4维持稳定;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回暖(Q3为10.06亿,Q2为4.96亿),主要原因是点位不再扩张后租金、硬件等现金流出减少以及回款增加。

跟踪数据显示双11广告上刊回暖,业绩难再恶化期待边际持续改善

根据我们每周的高频跟踪上刊数据(不考虑折扣),公司9月之后联播网上刊数据有所回暖,今年双11广告周期上刊与去年基本持平。双11之后还有双12,预计公司Q4的上刊数据环比将持续改善,Q4营收小幅环比增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根据我们对行业和公司的长期跟踪理解,公司媒体渠道价值依然不变(场景价值),点位扩张相当于产能扩充,点位价值“现有量(上刊率)再有价”,随着国内外宏观环境的逐步改善,公司业务可能出现“量价齐升”。长期看好公司的媒体渠道价值和龙头议价能力,预测公司19-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9.75亿、32.16亿、51.53亿,EPS分别为0.13元、0.22元、0.35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44倍、27倍、17倍,上调评级至“增持”。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环境持续恶化、公司治理出现重大失误、应收款和股权投资项目坏账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