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恒瑞三季报超预期带动整个板块景气度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树宝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本周医药指数下降 1.04%,上证综指上涨 0.57%,沪深 300 下跌1.08%。 全部 A 股估值为 12.98 倍,医药生物估值为 36.32 倍,对全部A 股溢价率为 179.8%,处于历史偏高水平。

行业情况

截止到目前,医药行业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多数重点公司业绩能够符合市场预期,超预期和低于预期的个案虽然都存在,但未见明显的细分领域趋势性变化,高景气领域基本延续了稳健增长态势。其中,板块龙头恒瑞医药亮眼的三季报将板块的热度持续推高。目前重点公司估值均在高位,短期弹性有限,建议视线拉长,聚焦长期业绩。

接下来对于医药板块的可能的催化是年底 128 个品种的医保目录谈判,预计 11 月将会有初步的结果、此次谈判整体对于创新药有明显的利好,对个股的具体影响则会呈现分化趋势。

基于政策信号以及长期业绩的确定性追求,继续建议关注:(1)创新药产业链。创新药依然是最确定的大趋势,研发创新是药品行业的未来,国家从审评到支付多维度支持创新药发展,建议布局产品管线丰富的创新药优质标的。尤其是具备品种持续兑现能力的创新药企和业绩快速增长 CRO/CMO 板块(恒瑞医药、复星医药、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2)消费类药品。尤其是不受医保限制的且趋势向好的细分行业公司(我武生物、长春高新);(3)非药领域消费龙头,包括连锁医疗服务(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药店(一心堂、益丰药房),消费类属性较强标的(智飞生物、鱼跃医疗);(4)仿制药领先企业,华海药业。

行业要闻1)行业方面,10 月 27 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等六大意见;2)日前,卫健委官网发布《中国医疗质量和技术能力发展报告概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 年 10 月 9 日例行新闻发布会散发材料》。重点关注临床合理用药水平及疾病的诊疗能力提升;3)国家医保局发布了《关于印发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技术规范和分组方案的通知》;4)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修订后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基本药物制度、计划生育转移支付、重大传染病防控 5 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风险提示:2019 版医保谈判进度不及预期,政策扰动,控费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