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一以贯之的强整合运营力成就科技集团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汪玲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何以成就美的--复盘回顾美的发展历程。

美的成长路径不仅依赖于自身内在的成长性,也与我国家电行业的发展历程密不可分。美的在行业生命发展周期的不同阶段抓住了核心竞争要素并实现了自身的成长。我国家电行业在2000年处于成长初期,产能扩张与技术优势是竞争核心要素,2005-2011年家电产品普及期,城镇居民空调保有量提升,市场供过于求,规模化生产下的成本管控能力与产品优势具有竞争力。2011年后“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居民的家电保有量和渗透率,美的格力凭借产品、品牌、技术、渠道等综合优势胜出。2011年之后美的集团推动以“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为三大主轴的全面战略转型。在已有生产运营效率提升到一定高度后,美的提出“智慧家居、智能制造”双智战略,寻找业务新增长点。

美的多元化之路缘何成功。

良好的治理和激励为长期发展保驾护航。管理层控股的民营企业+事业部制改革+职业经理人制度+股权激励带来公司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外延并购扩张带来多层次的提升,横向品类扩张走在行业前列,品牌矩阵均衡发展,高端产品布局完善,全价值链运营效率提升,“双智战略”促进产业转型。

如何看待当下行业竞争与成长空间。

空调赛道多年布局优势,双寡头竞争格局稳固,行业格局&内在改革驱动利润率提升。内销市场处于成熟阶段,消费升级下产品更新换代与一户多机趋势驱动内销增长。2019年美的加大空调促销力度清理库存,毛利率保持增长。空调业务为支柱,多元化业务分散风险,冰洗等多品类市占率具有优势,小家电成长性高。海外市场贡献业绩收入,营收占比提升,东南亚市场家电保有量低,经济发展下有效需求增长较快,有望成为潜力市场。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经测算,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818.95/3059.30/3336.53亿元,同比增长7.67%/8.53%/9.06%,EPS为3.36/3.87/4.3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倍数为16/14/12倍。

公司在完善的治理结构和股权激励制度下,相比格力电器长期具有估值溢价。在PE估值法下,考虑到公司暖通空调业务优势格局的稳定性、内部管理效能的不断提升和多元化业务的成长空间,基于2019-2021年EPS为3.36/3.87/4.32元的业绩预测,给予公司2021年高于行业平均的15倍PE,目标价6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竞争格局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