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光伏丝印设备龙头,向平台型公司进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朱荣华 2019-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丝网印刷设备龙头,受益新型高效 PREC 电池产能扩张。公司主营光伏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成套设备,用于电池片制造后道工序中。目前公司丝网印刷生产线成套设备产品在国内增量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 70%,跃居首位。

近两年为 PERC 电池扩产高峰,2019年产能有望达 110GW。超额利润带动PERC 电池扩产。截止到 2018 年底,单晶 PERC 产能约为 67GW,2019年底 PERC 产能有望超 110GW。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 2015-2018 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分别为 2.1、7.7、13、12 亿元,公司新接订单高增长直接受益于 PERC 扩产。根据我们模型测算,公司在 2019-2022 年新接订单有望达 28、25、29、40 亿元,实现较快增长。

HIT 技术潜力大,有望成为下一代电池片主流路线,公司布局领先。作为下一代电池片技术,HIT(异质结)电池片的生产工序更少,能耗也更低,转换效率可达到 24%以上。近期 REC 全球首个 500MW 以上的 HIT 项目量产,有望大力推动 HIT 电池在全球范围内的量产化进程。截至 2018 年底,国内 HIT 光伏组件装机容量约 1GW,2019 年有望达 3GW,并于 2021-2023 年间扩大到 10GW 左右。目前迈为与通威合作 250MW 的 HIT 产线已接近量产,其中的核心设备 PECVD、丝印设备以及自动化系统,公司均可自制,其价值量占整条线的 70%。

产品研发能力卓越,向平台型高端装备公司进军。依托领先的研发能力,逐步向 OLED 设备、锂电设备等领域外延。2018 年公司激光切割设备中标维信诺固安 AMOLED 面板生产线激光项目。公司此次直接切入 AMOLED 制造中端环节,具有重大意义,表明公司的技术得到下游认可。未来布局的激光修复、激光剥离等设备有望继续取得突破。

投资建议我 们 预 计 公 司 2019-2021 年 营 收 13.9/19.7/26.8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76%/42%/36%,净利润 2.40/3.45/4.71 亿元,同比增长 40%/44%/37%,对应 PE 为 28/20/14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 2020 年 26 倍估值,对应 90 亿市值。6-12 月目标价 172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波动的风险;电池片价格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客户经营状况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小非解禁减持的风险(11 月 11 日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