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高增长延续,产品线厚积薄发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倪亦道,叶寅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NeoVas带动器械板块业绩加速,药品增速有所放缓: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19.59亿元(+20.17%),实现归属净利润4.57亿元(+36.91%),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4.09亿元(+31.98%)。

从业务分类看,Q3公司核心业务医疗器械板块共实现收入9.07亿元(+31.67%),增长提速源于可吸收支架NeoVas的起量。截至Q3,NeoVas已进入超过600家医院,推广进度符合之前预期。药品板块则因为多项因素增速有所放缓,其中:原料药板块实现收入1.41亿元(-6.93%),因产品交付进度问题有所下滑;制剂板块实现收入8.30亿元(+12.56%),核心品种中氯吡格雷受到带量采购影响量增价降,收入同比下降,阿托伐他汀钙公司未参与上轮带量采购,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公司Q3整体毛利率为71.30%(-3.02PP),主要系受到氯吡格雷带量采购影响。

费用率方面,Q3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6.27%(-3.10PP),带量采购的执行同样也降低了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为10.51%(-1.33PP),研发费用率为5.44%(-0.22PP)。

在研产品丰富,保障未来增长动力:

药品与器械的增长主要由产品的升级迭代和领域开拓驱动。公司在研产品丰富,有望在未来陆续问世,为公司后续增长提供支持。器械方面,公司在自身优势的心血管领域备有药物球囊、多款封堵器、新一代起搏器、植入式除颤器、TAVR等,覆盖了大部分该领域的重要或创新产品,同时还有腔镜吻合器、多个IVD品种、外周球囊导管等其他器械领域的创新产品在研。

药品方面,公司旗下博鳌生物的甘精胰岛素及其制剂已经报产,苯磺酸氨氯地平、缬沙坦、阿卡波糖、倍他司汀等重磅级药物一致性评价已接近完成,更有类似SGLT-2、DPP-4、PD-L1等创新药物在研。

高值耗材集采与药品不同,应理性看待:

继药物首次带量采购后,市场一直担忧高值耗材的集采与带量采购也会如仿制药一样激烈。经过这段时间江苏等地区的试点,我们认为高值耗材与药品的差异决定了两者在集采或带量采购时也会产生不同,市场应理性看待。

高值耗材缺乏客观的“一致性”验证,主要通过型号分类和临床主观感受区分,实际执行时品规较多、质控健全且口碑领先的龙头企业拥有很大优势,很难出现“光脚取代穿鞋”的情况。另一方面,高值耗材的出厂价和进院价中间价差较大,集采主要挤压的是渠道利润,对出厂价影响有限。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从心脏支架向多领域延伸,现覆盖心血管器械、检验、手术器械、心血管药品、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并积极介入创新药研发,已形成以心血管为主的综合平台。公司正从仿制药红利时期向创新器械放量时期转变,深厚的研发管线为其后续的增长带来保障。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为0.92、1.22、1.57元的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降价风险:高值耗材产品是医疗降价的重点领域,若降价幅度超预期可能影响公司增长速度;2)产品推广不及预期:若公司新推出产品不能充分融入平台实现快速放量,会对业绩增长造成负面影响;3)产品临床/上市/招标不及预期:公司多个产品在研发或推广阶段,若临床/上市/招标结果不及预期,可能减弱公司后续增长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