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持股份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经营状况不断改善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季度业绩拐点出现,经营状况不断改善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89亿元,同比减少0.26%,实现归属净利润6360.47万元,同比减少0.9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48亿元(+61.84%),归属净利润1824万元(+200.49%),相较于半年报营收同比下降18%,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21.93%,业绩拐点出现。分业务来看:工程业务实现营收4.54亿元,同比下降18.80%,主要是因为是受PPP项目清库以及环保行业融资环境影响,公司审时度势,主动收缩一些风险较大、收益较低的项目,所以工程业务(环境基础设施制造业务)出现一定下滑。但运营业务增长明显,前三季度污水处理量1.50亿吨,同比增长8.23%,污水运营收入2.35亿元,同比大增78.77%。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6815.76万元,比去年同期的-9552.21万元大幅转正,现金流明显好转主要是因为精选优质项目以及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所致。期间费用方面:公司的销售费用率为2.14%,同比提高0.18pct,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为10.26%,同比提高3.94pct,主要是因为新设安徽陕西两个分公司人工和办公用房费用增加的缘故。研发费用率3.84%,同比提高1pct,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的缘故,财务费用率5.65%,同比提高2.43pct,主要是贷款规模增加的缘故。

积极储备技术+扩大区域布局蓄势待发,订单充足支撑业务增长

在行业寒冬中,公司一方面在精选项目,慎重投资,另一方面也在积极进行技术储备和区域布局,为未来发展蓄势。公司掌握“反硝化深床滤池碳源智能精密投加系统”、“污泥碱性稳定干化处理”等技术,积极推行城乡生态综合体模式、新承担十三五水专项“京津冀地下水污染特征识别与系统防治研究”课题等,不断夯实和提高技术。公司秉承区域化经营的原则,新设了安徽和陕西分公司等分支机构,进行全国布局,并且逐步开始收获:公司2019年8月中标的乌鲁木齐市河东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项目改扩建工程PPP项目,总投资约6.82亿元就是公司在西北地区的大型项目突破。2019年以来公司相继签订了奔驰项目(5330万元)、汤阴县农厕(金额未定)项目、廊坊广阳项目(8905万元)、廊坊老龙河项目(1.24亿元),乌鲁木齐项目(6.82亿元)、清河县碧蓝污水厂PPP项目(1.07亿元)、廊坊安次区农村污水EPC项目(0.72亿元)等,目前在手订单超过13亿元,充足的在手订单支撑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92、1.22、1.5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5、12、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及执行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利率上行风险、股东减持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