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动力电池业务进展顺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盈利5.02亿元,同比增长16.99%: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7.39亿元,同比增长35.36%;盈利5.02亿元,同比增长16.99%;扣非后盈利3.50亿元,同比下滑4.04%;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68.83亿元,同比增长23.94%;实现盈利2.73亿元,同比增长31.24%;扣非后盈利1.89亿元,同比下滑3.99%。此前公司预告前三季度盈利4.51-5.58亿元,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盈利能力有所提升,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加: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5.46%,同比提升2.54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1.64%,同比提升2.3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销售人员的工资、运费等增加,管理人员工资、租金、物料消耗增加,研发投入有所增加,利息增加等。公司间接持有嘉元科技1.40%的股权,嘉元科技于2019年7月22日在科创板上市,带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8,257万元。此外,公司前三季度确认其他收益8,362万元,同比增长190.02%;确认资产减值损失8,034万元,同比增长300.12%,主要是存货较年初需补计提的减值大于去年同期。

动力电池业务进展顺利:根据高工锂电数据,2019年9月,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国内排名第五,达到125.78MWh。随着公司动力电池惠州一期、二期及南京工厂一期的逐步投产,动力电池业务有望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公司三季报与行业供需变化,我们将公司2019-2021年的预测每股盈利调整至0.53/0.74/0.99元(原预测为0.58/0.82/1.09元),对应市盈率24.2/17.3/12.9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风险,全球3C产品需求可能不达预期,公司动力电池研发、产能释放与消化可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