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单季度收入增速显著提升,募资10亿加快发展步伐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安永平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10月 30日,公司发布 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2019Q1-Q3,公司实现营收 45.84亿,同增 18.02%;实现净利润 7618万元,同增9.58%;扣非净利润为 6033万元,同比下降 13.50%。

单季度收入增速显著提升,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大幅增长影响净利润增速。 2019Q1-Q3,公司实现营收 45.84亿,同增 18.02%; 2019Q3,公司实现营收 15.71亿元,同增 32.27%,相比前两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 9.44%和 14.34%)显著提升。 2019Q1-Q3,公司实现净利润 7618万元,同增 9.58%;扣非净利润为 6033万元,同比下降 13.50%。2019Q3,公司实现净利润 5470万元,同增 10.60%;扣非净利润为 4493万元,同比下降 10.20%。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大幅增长, 2019Q1-Q3,公司的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分别为 1.41亿元和 1.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83.29%和 89.82%。

中国电科创新可信产业总体单位, 携手华为实现协同发展。 公司作为中国电科创新可信产业的总体单位,采用“内生+外延”的发展模式,先后收购慧点科技(持股 91%)、金蝶中间件(持股 21%)、人大金仓(持股 38%)部分股权,布局企业 OA、中间件、数据库等领域。此外,公司是华为合作已久的核心产业伙伴, 2019年 5月双方成立了联合创新实验室,预计公司将结合华为基础平台能力的赋能,发挥自身作为集成商的产业和应用优势, 最终实现二者协同发展。

发行 10亿可转债,大力发展创新可信、云和工业互联网。 2019年 10月 21日,公司发行 6年期的 AA 级可转换公司债券,初始转股价格为31.61元/股,发行规模为 10亿,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4.79亿元)、太极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体系建设项目(3.00亿元)、太极创新可信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0.72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1.49亿元)。本次募资将有助于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加强销售体系建设,把握创新可信、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的行业机遇。

盈利预测: 若明年可转债全部转股(后续财务报表基于此假设), 19-21年, 归母净利润为 3.73/5.55/8.02亿元, EPS 为 0.90/1.24/1.79元,当前市值对应 PE 为 35/23/16倍,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支持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