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斯达:公开增发正式开启,夯实中长期护城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 2019-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 11月 10日发布公开增发招股意向书及网上网下发行公告, 经发行人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一致确定, 公开增发 1,606.5万股,发行价格为 40.46元/股,合计 6.5亿元。 募投资金全部用于“江苏拓斯达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装备等项目”。

增发强化资金产能实力,蓄势长久发展。 本次募投资金用于苏州智能装备产业园建设(建设期 2年,达产后年销售收入 23.7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 近几年公司以珠三角为基础,推动华南、华东为代表的全国多地域扩张, 2016-2018年公司华东区域营收 CAGR 高达 52.9%。 公司产能饱满运转, 2019H1工业机器人单机/注塑辅机产能利用率分别为 99.2%/82.7%。苏州募投项目用于生产机器人单机、自动化设备、 注塑辅机等,为中长期发展蓄足实力。此外我们认为苏州作为工业聚集地,看好自动化业务跨领域发展的诸多机会。

业绩逆势增长,盈利能力创全年新高。 ①工业自动化行业低迷下,今年三季度公司收入仍实现难得的稳健增长, Q3收入 13.55亿元( +7.9%),归母净利润 2.43亿元( +10.2%), 主要得益于大客户战略保驾护航。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及绿能两项业务拉动业绩,注塑机配套设备相对平稳。 ②19年 Q1/Q2/Q3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31.8%/35.8%/41.3%,坚定延续上升态势。毛利率提升主要源自公司采购端整合优化显著,订单单体量提升下公司对上游议价能力有所增强。 ③19Q3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变动+0.97/+0.34/-0.07pct,期间费用率合计17.1%,同比+1.24pct。毛利率强劲提升下,公司 Q3净利率提升 4个点至 15.8%。

造血能力提升,预收账款预示业务景气度延续。 ①19Q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金额 0.95亿元,较去年大幅增长近 1.5倍。公司去年底成立催款小组,加大对中小客户的现金管理,并且按照公司往年规律,四季度回款力度普遍最强,因此我们认为 19Q4经营性现金流有望再创新高。 ②截止第三季度,公司预收款项 8598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108.2%,大客户业务备料饱满,预示明年业务景气度无虞。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 46.1元。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净利润增速为 22.0%、 33.1%、 32.0%,成长弹性佳; 维持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46.1元,相当于 2019年 29x 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产品替代及技术失密风险、应收账款金额较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斯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