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力石化:再创历史,恒力Q3利润超万华22%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许隽逸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力石化Q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恒力石化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9.96亿元,单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5.61%。恒力石化三季度单季归母净利达到27.96亿元,同比增长53.28%,实现同期最好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我们对恒力石化利润进行分拆,我们预计三季度炼厂实现利润17.98亿元,PTA实现利润8.14亿元,聚酯实现利润约1.45亿元。炼厂利润再创新高,PTA聚酯对三季报业绩带来拖累。

公司实际利润同我们对恒力石化31亿元三季度利润预测差异在于:(1)三季度恒力石化炼厂实现2.75个月满产产出,装置负荷超过9成,大幅超出我们对于炼油装置的三季度负荷预期。而由于其实际采购原油油价高于布伦特均价约120元/吨,从而使得我们的单吨利润测算略有高估。(2)消费税三季度影响利润达到5.4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显著,成品油产品销售量有明显增加。

恒力石化四季度利润或受到运费扰动,我们认为该种扰动为事件性扰动,在明年大概率回归正常:受到美国制裁中远等事件的影响,原油运价快速上升,造成公司四季度的炼油价差有所缩窄,四季度业绩构成一定影响。

恒力炼化的护城河的深度在于:炼化装置先进工艺以及规模优势属于后发优势,产业链一体化配套项目在单一园区集群化运作带来的超低成本优势全球来看壁垒极高,大规模耗煤指标在环保趋严的政策环境下为先发优势。恒力炼化的护城河的深度在于恒力三者兼备,使得其超额利润持续将长时间存在。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美国制裁中远,原油运价快速脉冲式上涨对公司单季度非经常性影响,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从102亿元调降6.6%至95亿元,并微调恒力石化2020-2021年净利润140亿元/166亿元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20.49元,目标价分别对应2019-2021年市盈率15.2、10.3、8.7倍。

风险提示

1.原油单向大规模下跌风险2.纺织服装严重需求恶化3.政策以及对外出口配额限制带来的成品油销售风险4.地缘政治风险5.项目进度/负荷不及预期6.公司股票大规模解禁风险7.美元汇率大幅波动风险8.行业竞争严重加剧9.全球经济周期下行风险10.其他不可抗力造成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