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再资环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关注外延并购推进情况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王威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1亿元,同比增长4.14%,实现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34.07%;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减少2.84%,实现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62.74%。(同比数据均为2018年三季度收购环服公司的调整后数据)

公司管理优势进一步显现,政府补助情况向好。与调整后的财务数据相比,公司的毛利率、期间费用率、净利率等指标均有显著改善: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1.13个pct至32.30%,第三季度毛利率同比+1.59个pct至31.10%;虽然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随公司对外扩张体现出一定程度的上升趋势,但优秀的管理和业务整合能力使得公司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同比-1.65个pct至5.10%(期间费用率同比-0.83个pct至12.75%),从而实现净利率同比+2.48个pct至13.39%的提升。另一方面,公司2019年1至9月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金额0.40亿元(与收益相关0.34亿元,与资产相关0.06亿元),已超过去年1月18日至11月16日收到的政府补助金额(0.27亿元),政府补助情况的改善也给公司业绩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增厚。

拟扩张至危废处置/工业水处理领域,园区综合治理规模优势将现。公司先后公告,拟通过现金和发行股份等方式收购淮安华科13.29%的股权,山东环科100%股权,以及森泰环保100%股权。此次外延扩张一方面将有效改善公司的现金流情况(危废、工业水处理业务现金流情况均较为良好),另一方面上述业务可以与公司原有的产业园区固废处置业务实现协同整合,发挥公司园区综合治理(固废、危废、工业废水)的规模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建议持续关注公司外延并购的推进情况。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在不考虑山东环科、森泰环保、淮安华科并表的情况下,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4.04/4.62/5.2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9/0.33/0.38元,当前股价对应19年PE18倍。公司作为废电回收拆解龙头经营稳定,未来现金流改善预期较强,背靠供销总社改革力度可进一步持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家电补贴基金发放改善不及预期,公司并购业务整合进度不及预期,公司财务状况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再资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