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预中标14.25亿元项目业绩有望逐步释放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31日,公司公告称, 根据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的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协鑫”)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五期项目第一批设备采购第一包、第二包、第三包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上述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

点评:

? 中标项目金额14.25亿元, 占2018年营收比例为56.2%。 根据10月8日的招标信息, 本批次设备采购招标计划总投资为15.09亿元, 共分三个标段。第一标段计划采购全自动晶体生长炉, 预计实现单晶硅棒产能目标为9959MW/年, 投资额为12.6亿元; 第二标段计划采购单晶硅棒切磨加工一体线装置, 预计实现硅棒加工处理产能目标为9959MW年, 投资额为2.3亿元; 第三标段计划采购单晶硅棒截断机, 预计实现硅棒加工处理产能目标为9959MW/年, 投资额为1900万元。 而公司为上述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 合计中标金额14.25亿元,占本次采购招标计划的94%。公司本次中标的金额14.25亿元,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中占比56.2%,预计将对公司明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 Q3业绩明显好转,预收账款继续大幅增加。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37.4%。第三季度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相比今年Q1、 Q2归母净利同比下跌6.7%和下跌16.6%的情况, Q3扭转了上半年的业绩颓势,出现恢复性增长的势头,业绩拐点显现。

公司前三季度的预收款项是9.9亿元,同比增长97.4%。其中,公司Q3新增预收款项2.24亿元, Q2新增2.3亿元, Q1新增1355万元,二三季度预收款项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显示公司订单需求好转, 后续业绩有望逐渐释放。 公司凭借技术实力及良好的品牌影响力,扩大长期客户合作基础,积极开拓新客户。

除了本次中标的合同外,公司今年以来分别与晶科能源、上机数控签订晶体生长设备合同合计超过18亿元。 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未完成合同金额总计25.6亿元,其中未完成半导体设备合同5.4亿元。

?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第三季度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如期扭转颓势。伴随着下游扩产带来单晶炉等设备需求的上升以及订单的不断交付,预计公司四季度业绩将继续实现快速增长,助推全年业绩向好。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2/0.6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22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单晶硅片厂商扩产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订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