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逸石化:文莱项目全面投产,关注业绩超预期可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9-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3日晚,公司宣布文莱PMB石化项目全面投产,成为第二个真正全面投产的民营大炼化标的。我们认为,文莱项目的盈利很可能超市场预期,未来2-3年盈利中枢在40亿元以上,而稳定的低税负环境下,公司理应享有一定确定性溢价,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PTA行业巨头规模化、一体化优势是竞争壁垒:公司PTA权益规模达到620万吨,产能主要分布在三大PTA工厂,随着新一轮PTA产能的扩张,龙头的规模化优势必将进一步增强、而倚靠炼化装置(PX)新建的PTA产能在一体化上的成本优势十分突出。我们认为,未来2-3年内PTA龙头单吨的盈利中枢可能在100-150元/吨,全行业可能陷入常年微亏的状态(现金流勉强持平),具体可见我们的深度报告《论民营大炼化的长期投资价值(一):PTA篇——成本再降VS行业格局恶化,PTA龙头明年能赚多少钱?》

长丝产能快速扩张,新项目注重差异化:恒逸石化近两年在聚酯产能上的扩张十分引人注目,这极大地保障了PTA的下游配套。新收购产能在持续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以更好地发挥规模化优势;2020年聚酯原料的价格将陷入价格战,这对聚酯的盈利能力将构成考验——我们认为,未来差异化长丝是超额利润的护城河,在《论民营大炼化的长期投资价值(二):差异化长丝篇——原料价格战临近,长丝差异化是超额利润的护城河》中,我们深入展开了差异化长丝的系统研究,在全市场应属唯一对该领域有深度研究的机构。公司在聚酯新产能的布局上,较为注重产品的差异化项目典型的代表为海宁恒逸新材料100万吨项目,项目预计2020年逐步释放相关产能,贡献业绩增量。

文莱项目中枢预计在40-45亿元,低税负理应有确定性溢价:文莱项目的全面投产使得公司成为全市场第二个真正全面投产的(接上页)民营大炼化标的。我们对该项目的主要观点是:1)未来项目的底部在30-35亿元左右,中枢在40-45亿元之间。通过对该项目的回测与模型测算,我们认为该盈利结果是中性偏保守的。2)项目的最大核心优势就是稳定的低税负环境,以及地理位置的优势——恰恰因为该项目低税负优势(无消费税、增值税等),我们认为公司理应享有一定确定性溢价,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项目对应市值中枢在300-350亿元。

盈利预测:根据公司经营情况与最新模型,调高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8.06/49.22/53.61亿元(原值为26.06/45.52/50.05)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8/8倍,考虑文莱项目即将满负荷投产贡献业绩,维持“买入”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17.30元。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