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股份:智能耳机业务高增长,三季度业绩靓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智能无线耳机和智能穿戴业务高增长,三季度业绩靓丽。公司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单季营收同比增长50.3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13%,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6.05%。三季度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为:1)TWS和只能穿戴产品业务增长带动收入高增长。2)TWS耳机良率持续提升带动整体盈利能力提升。三季度单季公司毛利率为16.85%,环比提升2.17个百分点,净利率为4.37%,环比提升0.30个百分点。根据三季报披露,预计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1.71-13.45亿元,同比增幅35%-55%。

TWS需求强劲,助力未来业绩增长。受益于TWS产品的强劲需求,公司TWS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一直维持在高位。凭借业内领先的自动化团推,公司在生产工艺改进升级方面优势明显,产品良率和效率不断提升,目前已经达到业内领先水平。2019年9月,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22亿投资于双耳真无线智能耳机项目。预计TWS产品的强劲需求将奠定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基础。

5G商用+内容成熟,AR、VR渐趋成熟。公司VR整机业务市占率业内领先,同时在在AR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包括在光波导和光机模组方面的投入。公司在9月发布的可转债预案中,拟投入10亿元募资额用于AR/VR及相关光学模组项目。随着5G的商用,以及AR\VR内容应用场景的丰富,公司的VR\AR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估值

考虑公司三季度TWS产线良率继续提升,TWS需求强劲,有望贡献较高业绩增长,我们调整公司2019~2021年的EPS至0.37、0.58、0.6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0X、32X、28X,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声学产品价格下行超预期;TWS需求不及预期;AR/VR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