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石墨化成本改善显着,Q3毛利率大幅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5.01亿元,同比增长52.80%。实现归母净利润4.58亿元,同比增长6.83%,扣非归母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25.52%。稀释后EPS为1.05元。

其中,公司Q3营收13.24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44.91%和15.30%;毛利率30.83%,同比增长1.17pcts,环比增长3.51pcts;归母净利润为1.95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3.11%和44.37%。

资产规模同比大幅上升,Q3盈利能力改善显著。2019Q3,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0.83%和15.67%,较上半年分别上升3.90Pcts和3.52Pcts。公司费用率基本稳定,2019Q3三项费用率合计9.19%,较2018年同期上升1.07Pct;公司资产规模上升33.58%,资产负债率较去年同期上升6.43Pcts;现金流情况保持稳定,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和总资产周转率基本与去年同期保持一致。

负极业务打造完整产业链闭环,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公司已对上游原材料针状焦生产环节的成功介入(4万吨煤系针状焦产能已投料试生产)和石墨化产能投产进度加速,公司已经完全掌握负极材料从原料到终端整条产业链。Q3整体毛利率、净利率环比分别上升15.30%、3.51%,盈利能力明显提升,负极材料是公司营收及利润贡献主力。目前,负极原材料天然石墨、人造石墨价格均有所回落,结合内蒙兴丰5万吨石墨化产能的建设完成和IPO募资的负极产能扩大项目的累计投资已过7成,公司预计在第四季度将实现石墨产能瓶颈解除和全年出货超5万吨的两大目标,负极业务的毛利率预计也将持续回升,显著改善其盈利能力。

涂覆隔膜业绩亮丽,持续高速增长。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隔膜陶瓷涂层研究和产业化的公司之一,已实现隔膜涂覆加工、涂覆材料、涂覆设备和隔膜基膜业务的综合布局和协同发展。伴随着动力电池厂商的产能释放,公司的涂覆隔膜及加工出货量将持续增长。公司亦在以募集资金和自用资金分别建设“高安全性锂离子电池用功能涂层隔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涂覆材料纳米氧化铝及勃姆石产能的扩建项目,预计将于年底部分投产。

锂电池设备业务积极调整策略。由于受补贴退坡的冲击和下游优质客户的议价能力提升等因素影响,锂电设备业务营收同比有所下滑。公司正在积极应对,目前基于风险控制的需要,将对部分回款能力较差的客户减少供货,更注重质量。公司同时继续加快叠片、卷绕、补锂、自动调节模头、高速分切、特种膜涂覆等工艺设备的研发、认证和市场化推广,以R&D提高交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44/10.94/13.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1、2.52、3.13。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0.00元。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终端产销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