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通号:轨交控制系统龙头企业,科创版“A+H”第一股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9-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上的产品及服务,主要业务包括:1)设计集成,主要包括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服务及为轨道交通工程为主的项目建设提供设计和咨询服务;2)设备制造,主要包括生产和销售信号系统、通信信息系统产品及其他相关产品;3)系统交付,主要包括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项目施工、设备安装及维护服务。另外,公司也提供有轨电车、智慧城市、电力电气化及工程总承包等相关多元产品和服务。2018年,公司轨道交通业务收入达282.7亿元,营收占比高达70.9%。工程总承包业务收入115.2亿元,营收占比达28.9%。

经营业绩稳定增长。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400.1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归母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5.8%;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实现稳定增长。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8.9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归母净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8.9%。一季度公司业绩稳健增长。2019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达24.4%,净利率达9.4%,ROE达2.3%,盈利能力近几年较为稳定。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1.1亿元,现金流情况有所恶化。

技术领先,核心自主研发成果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公司以技术研发为核心,长期深耕于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领域,拥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在我国大力拓展和升级现有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背景下,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高铁列控系统(CTCS-3、CTCS-2)、中国高铁自动驾驶列控系统(CTCS-3+ATO)、城际铁路自动驾驶列控系统(CTCS-2+ATO)、城市轨道交通列控系统(CBTC)、货运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CIPS)、铁路电务智能运行维护管理系统、综合运输调度指挥系统、轨道交通综合安防系统、中低速磁悬浮控制系统(MATC)、现代有轨电车智能控制系统、计算机联锁系统、调度集中系统(CTC)等核心系统,及轨道电路、应答器、继电器、道岔转换等设备已全面覆盖国内轨道交通网络,为行业加速升级提供了先决条件,为国内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轨交控制系统迎来更新周期,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从2018年开始,高铁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已逐步进入更新升级周期,升级改造市场前景广阔,也将成为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重要的增长贡献来源。公司的高速铁路控制系统核心产品及服务所覆盖的总中标里程居世界第一,截至2018年末,按照国内高速铁路控制系统集成项目累计中标里程统计,公司的中标里程覆盖率超过60%。同时,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市场份额约为40%。伴随着行业的回暖,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总体评价和估值建议。公司能够提供包含设计集成、设备制造及系统交付在内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一体化服务,是全球唯一能在整个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产业链独立提供全套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同时在各个环节都拥有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和工艺工法。公司也是目前唯一一家“A+H”股上市的科创版企业,我们采用市盈率相对估值法进行估值。中国中车、众合科技作为可比公司,根据Wind一致预测,可比公司2019年的平均市盈率为21.6倍,公司港股的市盈率为13.2倍,考虑到科创版会有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14,20)倍的合理市盈率区间,预计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达到39.5亿元,公司发行后总股本为105.9亿股。对应的合理股价区间为(5.2,7.5)元/股,合理总市值区间为(553.0,790.0)亿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