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业绩大超预期,成长跨越“牛熊”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8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0~6.6亿元,同比上升27.0~40.0%。在2018年下游景气度较低的情况下公司实现高成长,看好景气度拐点之后的更多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大超市场预期,扣非增速翻番有余。公司净利润预告中位数为6.3亿元,超Wind 一致性预期的5.9亿。若补回市场预期外的9100万计提长期资产减值损失,业绩或超市场预期达22%。公告表示,2018年扣非净利润预计为4.8~5.6亿元(中位数5.2亿元),同比增长124.5~163.7%。表明在2018年金融行业景气度较低的行情下,仍然保持经营高速运转。

和Ipreo 合作加码一级市场。公司25日晚公告,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IHS Markit 旗下金融科技公司Ipreo 签署合作备忘率,拟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就债务发行市场的电子化簿记建档解决方案展开合作。IHS Markit于2018年耗资18.6亿美元收购的Ipreo 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和数据供应商,服务整个融资过程的参与者。公司有望在一级市场深入拓展客户和业务机会。

展望2019年增长机会更好。近期,上交所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获通过;经济观察网报道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重新开放。

诸多机会有望在2019年提升行业景气度,为公司带来丰富的系统机会。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监管政策变动;费用控制不及预期。

估值预计营收费用两端均改善使业绩大幅超我们此前预期,因此上修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为6.3亿、9.1亿和12.2亿元,EPS 为1.01元、1.46元和1.98元(调整幅度约8~12%),对应PE 为60倍、42倍和31倍。公司为金融软件龙头企业应给予溢价,目前估值增速匹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