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2018年业绩预告点评:超预期,高镍正当时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9-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1月7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19.92%-31.9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预计为2.85亿元-3.15亿元,同比增长95%-116%。超预期。

点评:

产品持续畅销,供不应求,Q4业绩超预期。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约20%-32%,扣非后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元-3.15亿元,同比增长95%-116%。预计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95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42%-87%,扣非后预计0.89亿元-1.19亿元,同比增长43%-92%,环比变动区间为-1%-+32%。对比wind一致预期,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超预期,幅度约5%-15%。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原因包括正极材料产能充分释放,产品持续旺销,新产品快速放量。

高续航诉求不改,三元正极快速迭代,高镍正当时。根据高工锂电数据,2018年动力电池装机量约57GWH,同比增长56%,其中三元装机量约30.7GWH,同比增长92%,磷酸铁锂装机量约21.57GWH,同比增长约20%,三元需求快速增长。补贴政策倾向于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电动车自发性需求提升,三元装机量快速提升,拉动三元正极材料快速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正极材料总产量为18.6万吨,其中三元产量为9.41万吨,同比增长55%。三元正极材料快速迭代,目前由523为主,预计2019年补贴政策依旧侧重于技术升级,鼓励高能量密度车型,622、811将成为主流,相较于523、333,高镍技术含量更高,盈利能力更强。公司2019年约8000吨高镍三元产能释放,目前已经进入宁德时代、比亚迪、比克等主流动力电池厂商,产能消化有保障。

技术领先企业抢占先机,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正极材料在四大锂电材料中价值最大,且是当前决定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最关键的材料。2018年Q3,隔膜、电解液、负极三大材料CR5分别为60%、76%、76%,而正极材料约为36%,竞争格局分散。当升科技技术领先,伴随正极材料快速迭代,公司有望抢占先机,分享行业高速成长的同时抢占弱势企业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成立至今,公司专注于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背景雄厚,底蕴较深,已拿下国际化优质客户。目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产能不足,伴随2019年产能释放,高镍

三元需求快速增长,公司有望进入成长2.0时代。长期来看,公司技术储备较为丰富,后劲足。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EPS分别为0.72元(原0.62元)、0.97元(原0.92元),对应PE分别为38倍、28倍。

风险提示:高镍需求不佳;商誉减值;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释放节奏低预期;新能源车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