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田中精机公司动态点评:下游需求旺盛,绕线机精雕机双轮驱动业绩飞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维持高增长,净利率提升: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107.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340.99%。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176.55%,实现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679.61%。单季度毛利率39.53%,环比二季度45.81%下降6.28%,净利率18.72%,环比二季度16.25%增加2.47%。公司应收账款期末余额7.21亿元较年初余额3.31亿元增长117.88%,主要原因系销售收入增加所致。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期末余额5.72亿元较年初余额2.59亿元增长120.74%,主要原因系采购原材料增加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8166.12万元较上年同期-734万元增长211.29%,主要原因系销售收款增加所致。三季度研发费用3509.21万元较去年同期1749.69万元增加100.56%。

看好绕线机设备,下流需求旺盛: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数控自动化绕线机标准机、非标准机以及数控自动化特殊设备。根据2018年中报,数控绕线设备业务占主营收43.97%。公司主要产品已经成为电子线圈生产设备制造领域的主流产品。凭借无线充电技术的兴起以及无线充电线圈绕制设备的量产,绕线机设备业务已逐渐渗透进广泛的应用领域。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已得到广泛应用,预计未来会向其他消费类移动电子产品、汽车、家具以及医疗设备领域等转移。公司凭借着数控绕线设备领域的深厚积累,经过近一年的研发,在空心电磁线圈生产设备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技术上的突破,可以实现多工站同步作业,奠定了手机新一代无线充电线圈生产设备市场的地位。目前,无论手机无线充电接收端和发射端线圈绕制设备,公司均取得了客户的较高满意度,发射端线圈绕制设备在2017年度实现了小批量销售。2018年上半年主要量产是接受端的无线充电设备,已交付365台,截止6月30日已验收90台。

远洋翔瑞持续发力,精雕机放量在即:公司控股远洋翔瑞,持股比例55%。公司现任总经理龚伦勇(以前远洋的董事长)持股远洋31.79%,为远洋翔瑞二股东。远洋翔瑞主要产品为精雕机,该产品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档数控机床产业范畴。目前远洋翔瑞已成功开发各种不同类型及型号的精雕机、热弯机、雕铣机、钻孔攻牙机、石墨机等及与之配套的自动化设备。根据2018年中报,精雕机设备业务占母公司主营收51.47%。远洋翔瑞主要客户使用其提供的设备所生产的零配件被应用于国内外知名品牌(华为、三星、联想、小米等)的无线通讯产品及移动终端产品。远洋翔瑞的技术实力集中在:智能化NC数控技术、高速高精精雕技术、智能自动化、精密成型技术等领域上。在产品硬件方面,关键尺寸公差均控制在0.01mm以内;产品软件方面,采用自主研发并已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远洋翔瑞数控系统”,融合机床多轴加工及自动化控制技术,使机床加工产品和机械手自动取放无缝对接。远洋翔瑞产品的加工精度、稳定性、加工良率及新产品竞争力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新产品开发方面,玻璃热弯设备采用独有的温控方式、智能化的控制方式及高精密零部件的配合,保证了设备稳定的良品率。2018年各大手机厂商相继推出2.5D和3D玻璃手机,增加上游厂商对精雕机和热弯机的需求,远洋翔瑞生产精雕机和热弯机的需求增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05元、1.42元和1.67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6倍和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田中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