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增长显著,标杆地位稳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净利增长24.9%,EPS0.83元/股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归母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EPS为0.83元/股。

销售稳健增长、项目资源丰富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03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销售金额3046.6亿元,同比增长9.9%,在34个城市的销售金额位列当地前三。2018年上半年新增项目117个,新增总规划建面2049.1万平方米,权益建面1143.9万平方米;拿地面积/销售面积为1.0,扩张积极。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在建项目和规划中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1.43亿平方米,并参与一批旧城改造项目,权益建面约282.4万平方米,项目资源可满足未来持续发展的需求。

财务优势明显,业绩锁定性佳

2018年上半年,公司凭借稳健的经营、行业领先的信用评级,融资成本保持低位:①完成五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票面利率区间为3.25%-4.60%,位于同期发债利率地位;②完成发行30亿元中期票据,利率为4.60%;③完成发行1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票面利率4.05%,创2017年以来房企公司债发行利率新低。

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4.7%,净负债率为32.7%;持有货币资金1595.5亿元,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8倍,短期偿债能力较好。公司2018年上半年末预收款为5142.9亿元,对2018年下半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锁定度达249% (2018年下半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2018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上半年营收);在满足2018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后,剩余的3079.9亿元仍有能锁定2019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77%。

盈利能力提升,协同业务持续发力

2018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27.3%,较去年同期提升2.5个百分点;摊薄ROE为6.76%,较2017年同期提升0.28个百分点。2018年上半年,公司秉承“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协同业务持续发力--①物业服务上半年实现营收41.6亿元,同比增长29.8%;②长租公寓业务已覆盖30个城市,累计获取房间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4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的项目平均出租率达92%;③公司联合印力集团成功收购凯德集团在国内的20家购物中心之后,印力商业平台共管理126个项目,总建面达915万平方米,自持项目已开业79个;④物流仓储服务业务已进入32个城市,累计获取项目84个,总可租赁建筑面积达626万平方米,已建成运营项目达41个,平均出租率为95%。

行业标杆地位稳固,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销售稳健增长,资金使用效率持续提升,坚持稳健投资,我们看好公司的行业标杆地位,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3.2、4.0元,对PE为7.1、5.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或公司销售增长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