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三季度财报点评:稳定增长,全年任务稳步推进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持续增长,全年目标任务无忧。营收方面,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7.60亿元,同比增长37.83%。公司18Q3营业收入为2.37亿元,同比增长30.81%。公司整体收入增速符合预期,但由于第三季度受白酒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趋势的影响以及公司量价政策控制影响,公司第三季度营收相比前两个季度的增速(Q1:46.12%,Q2:36.6%)来说增速放缓至30.81%,但是整体增速仍较可观,全面目标任务无忧。

公司费用相对稳定,盈利水平稳步提升。公司Q3销售费用率为27.33%,上升了0.51pct.;管理费用率为11.12%,下降了1.19pct.;财务费用为-0.29%。销售费用的小幅上涨与公司加强媒体广告宣传及线下持续费用投放有关。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为1.61亿元,同比增长38.35%;公司第三季度扣母净利为0.47亿元,同比增长38.46%;公司Q3销售毛利率77.83%,同比增长0.62%;销售净利率为21.29%,同比增长0.53%。公司期末应收票据为1.04亿元,同比增长0.21亿元;期末应收账款为0.65亿元,同比下降0.05亿元。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清晰。公司在长沙的秋糖新战略发布会上发布最新战略,制定了清晰的战略实施路径。在产品结构方面,公司通过打造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牌,主推酒鬼传承、高度柔和内参三大单品,内参及红坛的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在渠道方面,公司聚焦核心战略市场,全国化进程加快,通过湘泉湖南深耕、酒鬼酒以华北为基础的全国化、内参以重点城市聚焦的圈子营销实现数量式增长,不断推进终端核心店和售点网络建设。公司省内市场渠道深耕,下沉至县区,签约经销商数量持续大幅度提高。同时,在不断夯实省内渠道下沉的基础上,公司注重省外重点战略市场的覆盖,华北、广东、华东等战略市场覆盖至地级市。

集团混改不断助推酒鬼雄伟战略。伴随着集团混改进程不断深化,新旧董事长顺利交接,中粮对酒鬼的控制不断得到强化,中粮集团在渠道与管理方面的资源优势将促使企业经营更上一层楼。酒鬼酒作为中粮酒业旗下唯一白酒公司,同时也是最佳的盈利板块,重要性不断凸显。公司目前战略布局清晰,领导层稳定,我们坚定看好酒鬼未来发展。

结论:

鉴于近期白酒行业增速换挡的大背景,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0/17.6/21.1亿,同比增长48%/35%/20%;归属于上市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9/4.2/5.3亿元,同比增长67%/45%/26%,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的风险、食品安全的风险、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