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产业转型布局中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颜沁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各项业务稳定增长。

本报告期内营收增长明显,净利润增幅稳定。根据公司公布的前三季度经营数据显示,教材业务实现营收12.7亿元,同比减少0.27%,但一般图书及音像制品、广告及游戏业务、供应链及物流服务等业务增长明显。其中,供应链及物流业务近年来发展迅速,业务收入增长高达245.98%;一般图书及音像制品实现营收22.9亿元,同比增长12.54%,广告及游戏业务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增长39.15%,业务基本维持稳定增长。

转型升级布局中,教育业务加速落地。

文化消费方面,公司积极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度融合。目前将“共享书店”与图书馆借阅模式相结合,打造“4+X”服务模式;教育服务领域,公司持续开展“教育融入行动”、“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三进活动”,为学校和教育系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报告期内中标了安徽省2018年秋季至2021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科书采购合同,合同预算金额为19.86亿元,将对公司2018年至2021年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认为,皖新传媒的产业链板块布局完善,并且在逐步往全国扩展,企业转型发向明确,成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在公司主业、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贡献稳定现金流的基础上,结合公司自身渠道和资源优势,涉及教育行业的外延并购有望充分涌现,并将通过垂直渠道端的发力贡献业绩,不考虑外延的影响,公司18-20年eps为0.61、0.63、0.65元/股。我们再次强调,公司转型布局方向正确,成果将在近年得以验证,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也将切实体现,在传统媒体板块转型中渠道优势凸显,还应享有一定的龙头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教育业务拓展速度不及预期,创新型资产运作方案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