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生长激素超预期增长,多重因素促进疫苗高速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晨光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半年报业绩大幅超越市场预期 长春高新发布18年中报,实现收入27.49亿,归母净利润5.48亿,扣非归母净利润5.15亿,同比增长分别为71.8%,92.9%和88.4%,中报曾预测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0-100%,中报业绩位于在均值上方。公司核心的药物板块H1增长44.4%,实现毛利21.27亿,同比增长54.9%,较为大幅度的高于wind一致预期37.2%,观察费用率可以发现,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的增速分别为47.5%和51.4%,与药品板块的增速基本保持一致。Q2单季度业绩进一步加速,实现收入17.18亿元,归母净利润3.38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99.9%、140.7%和155.2%。

金赛药业生长激素水针爆发性增长 公司持股70%的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实现收入和利润分别为15.11亿和6.73亿,分别同比增长59.7%和93.4%,贡献归母净利润5.57亿,也均大大超过中报预告的市场预期。主要产品生长素水针增长速度较快,在14年长沙生长激素事件影响过去之后,公司大幅增加销售人员,向3、4线城市渗透,带来生长激素水针销售的激增。

生长激素的增长驱动力有两个,一为行业的自然发展,二为14年遇到长沙生长激素滥用事件,当年行业增速下降为0,经过15、16两年的恢复,17-18年市场整体达到了30%以上的高速增长,我们预计此红利仍将能维持一段时间。受各厂家大幅度促销的带动,我们预计18年国内生长激素终端市场大约为40亿元左右,金赛药业18年生长激素水针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为75%,市场份额占比达到70%。生长激素水针销售占比在稳步提升,我们预计18年收入占金赛药业比将达到82%。

多重因素促进疫苗高速增长 百克生物实现收入和利润分别为5.74亿股和1.58亿,增长91%和151%,贡献归母净利润1.38亿,较1季度有小幅下滑。公司主要产品水痘疫苗批签发389万支,受益于两针法的市场渗透,同比增长50%,子公司吉林迈丰狂犬疫苗(VERO细胞)批签发174万支,随着长生生物350万人份退出市场,公司产品今年将实现大幅度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EPS 分别为5.95元、7.84元和9.42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7倍和22倍,复合增速为34.3%。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产品竞争格局良好,产品护城河很高,我们给予公司对应18年45倍估值,目标价267.8元,增长空间为27%,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水针增长遇到瓶颈 疫苗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