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强者愈强业绩靓丽,经纪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缴文超 2018-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16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归母净利润31.59亿元,同比增长5.53%;其他综合收益-2.49亿元,同比减少219.35%。资产总额3956.3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71%;归母净资产901.7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25%。EPS为0.44,同比增加5.53%;加权ROE为3.58%,同比增加0.08pct.

投资要点:

增收+降本,业绩表现亮眼:2018年上半年,华泰证券业绩表现靓丽,从净利润规模看,公司以31.59亿元的净利润,排名上市券商第三;从净利润增速看,公司以5.53%的增速,排名上市券商第三。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投行和其他业务带动收入增长,叠加管理费用减少带来成本的节约。在今年严监管、弱市场的大环境下,券商经营情况不容乐观,上半年证券行业的净利润增速为-40.53%,31家上市券商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4.41%,华泰证券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够录得业绩的正增长,实属难得可贵。

投行、资管和其他业务收入增长,自营和融资业务收入下滑较多:从分业务收入看(我们按照财报数据进行归类计算),其他收入增幅最大,同比增长297.08%,主要由于子公司实物销售收入增加,投行和资管收入逆势增长,同比增长20.06%、3.51%;自营和融资业务收入下滑较多,分别下滑28.25%、23.93%,经纪业务收入略有下滑,同比下滑8.33%。

投行业务逆势上扬,主要受益于IPO业务大增:2018年上半年,公司股权业务表现优异,坚持“行业为导向、客户为中心”,深度聚集重

点区域和行业,尤其在IPO业务方面,打造多个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项目,带动投行业务逆势上扬。根据wind统计,依据发行日口径,2018年上半年公司IPO主承金额86.17亿元,同比大增329.13%;增发主承金额153.95,同比减少40.02%;债券主承金额839.51亿元,同比增长15%。

经纪业务市占率稳居首位,财富管理转型卓有成效:根据交易所数据,公司一季度股基市占率为7.71%,虽然比去年同期下降0.16pct,但仍然稳居行业首位。公司先发制人,较早布局互联网和转型财富管理,目前已卓有成效。据易观数据统计,公司移动终端“涨乐财富通”月活数位于券商APP第一;根据公司内部统计,客户资产规模达人民币2.91万亿元;代销金融产品收入稳中有升、行业居前。

定增落地资本实力增强,引入战投发挥协同效应:公司在8月3日完成142.08亿元定增,引入包括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多家战略投资者。净资本是券商的硬实力,券商的业务规模、抗风险能力等,都与净资本密切相关,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的资本实力大幅提升,净资本规模有望迈入行业前五,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固收投资、资管、直投、两融和股票质押、海外以及创新业务等。同时引入互联网巨头和国有资本,有利于深化混改、完善治理结构、激发企业活力,也将有助于公司促进线上业务发展、财富管理转型。

投资建议:华泰证券2018中期业绩表现亮眼,远优于行业,稳居第一梯队,经纪业务龙头地位稳固,转型财富管理优势明显,各项业务发展均衡、综合实力强。增资和引入战投后,公司资本进一步增强,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同时有望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促进财富管理转型更加深入等。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演绎“强者愈强”,预测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1.11元/股、1.16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对公司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波动超预期、政策宽松不及预期、股票质押和债市风险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