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引力传媒半年报点评:成熟行业新突破,内容创意营销大行其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中骁,焦娟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8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17.56亿元、3525.24 万元,分别同增79.24%、71.02%;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增62.5%。

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系:(1)公司本部业绩表现优异。本部数字营销主要为偏内容的视频广告(互联网营销增速最快的细分子领域之一),且与主流台、网、短视频媒体合作紧密,内生性增长强劲。公司内生性业绩远超数字营销行业增速的原因在于,虽然财务上基于数字媒体的广告收入均归入数字营销板块,但实际上,公司战略布局创意中插、内容营销等高增长领域。

2017 年公司(不含珠海视通及上海致趣)创意中插业务收入约1 亿元,2018 年上半年创意中插业务收入超2 亿元(公司调研)。根据CTR,2017 年全年中国数字视频观众同比增长7%,总数达到5.69 亿人(全球最高),广告主移动视频广告预算同比提高41%。艾瑞预测2017 年视频广告收入达到412.6 亿元(约占数字营销总规模的15%-20%),同比增速达51.8%,远高于数字营销收入平均增速(CTR 测算2017年互联网营销同比仅增长12.4%,2018 年上半年下降至5.4%)。

(2)珠海视通(100%股权)及上海致趣(60%股权)已于2017 年四季度并表,2018 年上半年业绩对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厚,同时上海致趣剩余40%股权已于2018 年6 月完成过户,下半年业绩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收购资产与公司主业将形成有效协同。一是收购可整合媒体及客户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协同效应,强化互联网视频竞争优势并通过布局垂直领域移动营销扩大营销服务范围,提升广告投放价值;二是珠海视通及上海致趣营收快速增长有效增厚公司业绩。上海致趣所切入的细分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期,深度绑定头部垂直领域App(广告主+媒体主双重角色)并助力其快速成长,具备较高议价能力(基本成为App 前几大甚至最大广告主);珠海视通则受益于视频广告行业快速发展,其营收快速增长对应更高的返点政策,有效对冲媒体流量集中下返点整体下降的风险,有利于稳定公司毛利率水平。

(3)广告行业收入确认存在季节性变化,主要业绩集中于下半年释放。

我们预计2018 年公司本部的电视媒体、数字营销业务营收分别约12亿元,对应净利润共计约3000 万元;珠海视通、上海致趣营收分别约10 亿元、8 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约7000 万元、6000 万元(其中上海致趣预计并表5000 万元)。

深化布局内容制作及内容营销,预计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1)媒介端,公司深度绑定今日头条、抖音、贝壳视频等头部短视频媒体及MCN,探索微综艺、轻综艺节目模式。微综艺、轻综艺等新型节目类型契合用户碎片化娱乐需求,平均时长约15 分钟,伴随短视频快速崛起,如明星个人综艺《漫游全世界》每期节目时长3-8 分钟,单期节目最高播放量达1879 万次,覆盖主流年轻消费群体,具备较大广告投放价值;通过并购致趣获取众多优质垂直领域头部APP,与知乎、网易云音乐、乐动力、课程格子、雪球、携程、马蜂窝、懂球帝等超过200 家优质移动媒体建立起长期渠道合作关系;同时也与央视、省级卫视(如浙江、湖南、东方、江苏、北京、山东等)、省级地面频道、优质的互联网视频媒体(如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TV、搜狐视频等)、社交媒体(如微博、微信、抖音、陌陌等)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2)内容端,公司定增募资不超过6.1 亿元,拟投资电视综艺(5.05亿元)及网络综艺(1.05 亿元),强化长视频内容制作能力,提升公司内容营销广告投放价值。其中,电视综艺项目包括《壮志凌云2》、《圆梦广场舞》、《向上吧诗词2》、《生活时尚家》、《时尚合伙人》;网络综艺项目包括《校园传说(事件簿)》、《厉害了world 娃》。公司2017年内容营销营收规模约3 亿元,综艺项目先招商后制作,可有效应对投资风险。在视频广告及内容营销的深厚积累下,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内容创意营销,有望在内容及营销技术上有更深入的探索。

(3)客户端,公司客群丰富,主要包括三类。一是长期头部品牌主包括唯品会、养元饮品、蒙牛乳业、君乐宝、美的集团、九阳电器、雅迪集团、亚宝药业等,均已保持5 年以上的稳定客户;二是独角兽、行业龙头等新增优质客户包括携程、美团、拼多多、优信二手车、VIPKid、快手、腾讯互娱、掌门1 对1 等;三是通过并购协同效应获取众多优质客户,如致趣服务的包括积家、CHANEL、BURBERRY、路虎、MUJI、Kindle、星巴克、Intel 等700 多家优质品牌主。

投资建议:公司持续布局协同业务,在互联网视频及移动端垂直领域代理优势明显,珠海视通、上海致趣均拥有核心资源且业务处于快速扩展期,我们看好公司2018 年内生性增长。假设上海致趣剩余40%股权于2018 年6 月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1.5 亿元、1.9亿元、2.28 亿元,对应EPS0.56 元、0.70 元、0.84 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给予2018 年2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4 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营销行业竞争恶化、珠海视通及上海致趣业务扩张速度不及预期、内容制作不稳定、与短视频媒体合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引力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