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代明诚:体育影视双轮驱动,推动业绩大幅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9%;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2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2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0%。

体育影视双轮驱动,三费率减少20.4pp。公司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体育、影视业务分别实现5.2亿元和3.5亿元营收,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74%和223%。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完成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域赞助权益销售和电视剧《猎毒人》的销售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毛利3.3亿元,综合毛利率为38.3%。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0.4pp,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2%、9.2%和12%。财务费用变动是由于支付新英体育收购对价款融资导致。

版权矩阵日臻完善,未来业绩有保障。公司是国内稀缺的体育版权运营商,旗下拥有2018/2019赛季英超、2018-2022年欧足联国家队系列赛事、2017/2018-2021/2022赛季西甲联赛、2017/2018-2018/2019第三轮开始的西班牙国王杯(不包括杯赛决赛)全媒体版权,2021-2028年亚足联相关赛事全媒体版权,版权储备行业领先,有力保障业绩持续性。报告期内,公司协助雅迪科技、指点艺境和帝牌男装等成为世界杯亚洲区赞助商,实现6000万美元收入,不仅提升了公司体育业务盈利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公司业界影响力。

精品剧战略稳步实施,影视业务有条不紊。公司影视业务继续精品剧制作战略,投资拍摄的《猎毒人》实现东方卫视、江苏卫视、爱奇艺及各大视频网站播出,网络视频点播量已经突破60亿,单日点播量已经突破4亿,在线卫视收视率破2,取得一致好评。此外,公司投资的《如果岁月可回头》、《西游记之女儿国》等作品已完成现场拍摄;《庆余年》、《狄仁杰之秋官课院》、《金粉世家之梦》等作品正处于前期筹备,计划2019年完成,公司影视剧IP储备丰富、产业资源优势显著,为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0元、0.70元、0.88元。公司是国内稀缺的体育版权运营商,版权储备丰富、产业布局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明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