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事件点评:遭媒体报道质疑,注意短期波动风险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对媒体报道相关质疑分别作出回应:

1、根据中央第四环保督查组要求江西东江整改关于危废经营许可证许可范围超出实际处置能力问题,截至2017年4月底,江西东江已整改完毕,其收集及处置危废种类在危废经营许可证许可范围内。2、江西东江相关责任人已于5月30日取保候审。3、关于公司“在夜间部分运作时间危废燃烧温度低于环评要求”,解释称因在焚烧系统故障停炉停料降温时间段。4、认为存在个别操作不规范行为,将积极整改,但否认存在烟气未经处理排放及篡改监测设备数据的行为。

公告称5月23日媒体记者采访后,5月28日丰城市环保局下发《责令改正决定书》,江西东江经过检修整改后已经当地环保部门批准于2018年6月7日进行试生产。目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的经营正常,未出现因环保问题被监管部门要求停产整治的情形。

公司表示,江西东江将对上述行政处罚告知书提出书面陈诉申辩意见。同时,江西省环保厅预计将于未来一周内对江西东江进行二次复核,届时的事实依据及对公司是否最终进行处罚目前还没有定论,密切关注最新公告。

江西东江事件对公司的经营影响分析:

根据公司2017年报,江西东江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占总营收的5.19%,实现净利润5162万元,占总净利的11%。江西固废中心项目一期8.6万吨/年的无害化项目于2016年底投产,二期28万吨/年的资源化项目预计于2018年建成,目前进入验收阶段,但可能会因为此次事件影响验收进度,从而对项目的投产有所拖缓。但目前公司未出现停产情形,对整体经营的实质影响不大。

自5月份“清废行动2018”启动后,危废强化督查导致短期内危废处置供需失衡进一步扩大,公司作为国内危废处置龙头,截至2017年末总产能达160万吨/年,产能布局相对齐全,受益于强化督查带来危废处置的量价齐升。

投资建议:事件未完全明朗,注意短期波动风险

本次事件对公司的整体经营尚未构成重大影响,更多的是事件的发生对投资者的投资信心造成较大的冲击,后续仍需关注政府部门对江西东江的事实认定与最终行政处罚决定。我们暂维持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6元、0.85元的判断,对应PE分别为24倍、19倍,结合公司当前估值和行业估值,考虑本次事件尚未完全明朗,短期内股价或仍将受到此事件的负面压制,暂将公司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认定公司存在违法经营事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