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城市传媒:主业稳增与内部新业务孵化并行线下书店入口模式可复制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具有区域竞争优势和本土亲和力的城市特色出版传媒公司,在突出主业的同时积极加快向新媒体、新业态领域的转型升级。在上游内容部分,公司聚焦精品图书出版并推动优质版权资源累积,教育、少儿、社科图书以及儿童刊物均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在下游终端部分,公司间接持有喜马拉雅股权,线下公司在城市社区生活圈设立个性化服务端,结合自身特色图书自有版权进行市场化运营,打造BCMIX美食书店,践行集合阅读与美食及社交的轻资产连锁化品牌管理输出模式。

2017年图书零售总规模803亿元,同比增加14.55%,线下图书销售码洋344.2亿元,同比增加2.4%,较2016年的-2.3%的增速,已实现正向增长。少儿图书在实体书店中发挥的作用加强,2017年少儿童书占销售25%以上的实体书店比例为26.4%,较2016年的23.37%提升了3个百分点。2017年开卷显示少儿图书占到图书零售市场的码洋比重达到24.64%,为第一大细分品类,少儿市场的快速增长,也使得该类成为市场增长贡献较大的类别。

2017年中国二线城市书店增速恢复正向增长,达到4.61%。据中国发行协会统计截止2017年中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书店总量为1.44万家,二线城市杭州、南京、重庆、成都等地合计书店总量为2.34万家。二线城市的书店恢复正增长有望推动图书新增市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从西西弗书店、言几又书店、诚品书店以及城市传媒的BCMIX等线下实体书店不断加码扩建,未来3年书店竞争格局有望初定,换言之,目前时点的线下书店布局可对标10年前院线建设。未来3年城市书店有望成为城市重要文化消费场景。线下与线上阅读是不可分割的共生关系,线下图书在精神消费升级中催生体验经济。作为国有背景的城市传媒在线下率先摸索出BCMIX美食书店轻资产运营模式,后续有望复制特色线下书店输出模式,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27/3.62/4.0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7/0.52/0.57元,对应PE分别为20.2/18.3/16.4倍,鉴于一般图书的高景气以及公司主题书店高复制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传播媒体竞争的风险;业务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行业竞争风险;纸张涨价风险;与京东战略合作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等;业绩下滑的风险;人才资源不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市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