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事件催化性行情,建议连涨中保持理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8.86%,上证综指下跌1.05%,创业板指上涨6.18%。期间,上证在日线六连阳后出现调整,下探前期跳空缺口(3203.50~3234.12)寻求支撑。而创业板走势强劲超出预期,尤其计算机板块,其在工业互联网等带动下涨幅全行业排名第一(流通市值加权平均)。

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启明信息、佳都科技、银之杰、用友网络及华铭智能;跌幅靠前的是创业软件、天夏智慧、华平股份、捷顺科技和云赛B股。

行业重要动态。

据媒体报导,近日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在内的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符合相关规定者可实行?即报即审?。管理层对于新经济的支持对板块有提振作用,建议关注板块内独角兽相关公司,如与蔚来汽车战略合作布局智能驾驶的四维图新、与商汤科技合资成立深网视界的东方网力、持有云从科技12.4%股权(2017H1)的佳都科技等。

Salesforce发布2018财年年报,业绩增长稳定。其中,公司Q4营收28.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4%;全年营收104.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5%。根据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2018~2020年全球公有云市场年复合增速将达到16.5%,中国由于渗透率较低预计未来增速更高。我们认为提供垂直领域SaaS服务的云厂商将获益,建议关注浪潮信息、用友网络、广联达等标的。

公司重要公告。

新晨科技、思特奇、卫宁健康、恒泰实达发布减持公告;卫士通、恒泰实达发布中标公告;先进数通、恒锋信息发布股权激励公告;高伟达发布战略合作公告;银信科技发布配股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领涨全行业,我们2月在周报中新加入推荐品种用友网络继续强势。此次板块行情超出我们预期,如果说这轮上涨的前期属大跌后的反弹,那本周的大涨更多应归功于连续事件的催化,如工业互联网专项小组成立等,我们认为,目前板块在积累了不错的涨幅后或将迎来分化,建议保持理性,更多地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品种。中长期我们仍推荐白马及成长确定个股,关注新大陆(000997)、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达实智能(002421)、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