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立足高端膜加工,功能材料新生代步入收获季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2月27日公司发布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同比增长24.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244.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2331.20%。

公司与T&T签订12亿日元《追加技术支持协议》。

洁净业务+新材料双擎驱动,全年业绩符合预期: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其中传统洁净业务(净化工程/净化产品/超净清洗)贡献营收8.07亿元,同比增长20.09%;功能材料业务贡献营收11.51亿元,同比增长26.49%,营收占比超过55%,是公司利润快速反弹的主要驱动力。

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基本符合预期。

功能材料进入第一收获季,产品升级+客户开拓提升毛利率:公司功能材料业务经营主体常州新纶17年贡献营收约为8亿元,贡献净利润1.3亿元,占公司净利润总额比例达到75%;功能材料事业部已经成为公司成长的主要驱动力。17年公司电子功能膜产品成功进入苹果供应链,且为目前国内唯一通过苹果认证的胶带类原材料供应商;公司一次涂布良品率提升至90%,控制成本能力提升。铝塑膜业务年销售量达到千万平,开工率提高显著提升公司毛利率。公司17年功能材料业务综合毛利率达到26.71%,同比提高7.45pct。

常州一期升级改造,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在功能材料领域布局延续高精尖布局路线,一期胶带类产品通过苹果认证后快速进行产线升级改造,预计新增1条/升级3条高端产品线,产能结构从5高/6低改建为9高/3低,持续改善产品结构。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写入苹果手机、电脑、HomePod智能音响等多款产品,料号及单机价值量持续提升。

常州二期稳步推进,签订技术支持协议保驾护航:公司与T&T 签订了价值12亿日元的《追加技术支持协议》,T&T 将针对公司第二生产线200万平/月的国内转移、改造以及追加生产线300万平/月的设备选型、组装、验收等提供全面技术支持,以保证公司铝塑膜业务在建成后快速实现良品率和产能利用率的稳健爬坡。公司常州二期的铝塑膜第一生产线将于18年6月末实现小规模试产,计入日本三重工厂18年全年预计铝塑膜销量将达到2500万平实现翻倍增长,贡献利润或将超过1亿元。公司17年已经成为孚能科技、天津捷威等国内软包动力电池企业的第一供应商,国内动力电池铝塑膜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19年公司追加线投产后产能规模将达到800万平/月,成为全球最大的铝塑膜生产企业。

常州三期延续高端定位,光学薄膜业务引领国内之先:公司以新恒东为主体实施的光学膜涂布业务,设备采购单线造价13亿日元的多功能、多涂布头的日本高端涂布线,中高层管理团队引入日籍专家占比达到60%,力图确保该项目运营良率达到日本同行水平。该项目预计8月份联合调试,10月份小批量试产;建设期间与无锡三星、南京LG、昆山奇美等偏光片客户积极沟通,并引入美国阿克伦相关专家,提前做好产品规划及导入。三期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是国内首批实现TAC、COP 等高端光学薄膜产品国产化的企业,率先受益高端光学薄膜的国产化替代。

投资建议:公司立足膜材料涂布加工技术平台,力推功能胶带、铝塑膜、光学薄膜等高端薄膜产品的国产化,率先受益高端电子产业链向国内持续转移过程中的原材料国产化进程。公司功能胶带业务直接受益苹果全系列产品入选料号及单位价值量的提升;铝塑膜业务已经占领国内过半动力软包市场,常州二期投产后剑指全球第一;光学薄膜业务稳步推进,联合美国阿克伦率先实现TAC、COP 等高端产品国产化及后续新品开发。考虑到公司铝塑膜、TAC 膜等新材料业务需要持续高强度研发支出及外部技术支持服务费用的影响,预计公司18/19/20年EPS 分别为0.58/0.93/1.12元(前值18/19年为0.63/0.80元),对应2月27日收盘价PE 分别为41.7/25.8/2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如果公司一期功能胶带业务受苹果公司影响出货量及单价不及预期,二期铝塑膜业务工程建设、产能爬坡、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营收增速及毛利率;千洪电子并购进程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费用及净利润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