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板块趋势性行情概率不高,建议关注优质个股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8-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2.45%,上证综指上涨2.81%,创业板指上涨1.34%。春节期间,外盘普遍上涨,带动A股高开高走实现开门红,其中有色金属、休闲服务、交通运输、建筑装饰等涨幅靠前。自跌出3063低点后上证迎来反弹,目前日线已经5连阳,但量能始终低迷。本周,计算机板块亦跟随反弹,但幅度弱于上证,其中涨幅靠前的个股是汇纳科技、绿盟科技、数字政通;跌幅靠前的是迪威迅、立思辰、天夏智慧。

行业重要动态

搭载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的百度无人车队惊艳亮相春晚,在港珠澳大桥上做出了同时直行、编队蛇行、同时列队超车等多个复杂的车队阵型,跑出了自动驾驶的“中国速度”。我们认为在国家政策和产业巨头的双重推动下,整个智能驾驶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建议积极关注相关标的四维图新、索菱股份、千方科技、德赛西威等。

CB Insights发布的《2018年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报告,2017年中国AI初创企业股权融资额占全球总量的48%,高出美国10个百分点。中国AI市场有望快速增长,我们认为拥有核心技术及良好应用场景的公司将获益,建议积极关注海康威视、科大讯飞、中科曙光、四维图新等相关标的。

公司重要公告

捷顺科技、天泽信息、天夏智慧发布回购公告;润和软件、辰安科技、川大智胜、天泽信息、天夏智慧、信息发展发布增持公告;聚龙股份、佳发安泰、汇金科技发布中标公告;浪潮信息、数码科技发布股权激励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跟随市场反弹,我们2月在周报中新加入推荐品种用友网络表现亮眼。目前,上证指数日线反弹五连阳,且伴随两个跳空缺口,但量能方面却始终低迷,其中节前尚情有可原,节后需密切关注量能恢复情况。而计算机板块虽在2月7日新低后率先企稳,但反弹靠前品种中前期连续大跌类别居多,同时鉴于板块整体估值仍在高位,我们认为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不高,建议大家更多地关注优质个股。中长期仍推荐白马及成长确定品种,关注如新大陆(000997)、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达实智能(002421)、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