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油工程深度报告:行业复苏﹢海外市场拓展,业绩拐点凸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8-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企稳回升,油服公司景气上行。决定油价的基本面因素主要包括供需、地缘政治、资金活动等,从OPEC减产协议执行情况、全球钻机数、主要产油国财政收支平衡对应油价、美元指数等因素来看,行业正在发生积极变化,预计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中枢上行至67美元/桶。受益油价企稳回升,2017年康菲、壳牌等油公司业绩有所好转,对油价的乐观预期拉升了全球油公司的资本开支预算。分析历史数据可知,油价变化传导至油公司的资本开支时间不到1年,传导至油服公司业绩大概需要2年;随着油价企稳回升,油服公司景气度进入上行通道。n行业复苏+海外市场拓展,公司业务量弹性充足。海油工程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海洋石油工程EPCI总承包商之一,一方面依托于中海油控股股东的优势,将充分受益于油气行业的复苏;另一方面依托于Yamal项目成功交付的良好示范作用,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地位。虽然公司短期业绩承压,但新增订单增幅明显,2017年前三季度累计新增订单额61.32亿元,同比增长60.1%,在国内国外行业趋势向好的共振下,公司未来的业绩弹性充足。

Yamal项目意义重大,标志着公司跻身油气工程的国际一流梯队。俄罗斯Yamal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LNG项目,位于北纬71度北极圈内,项目总投资270亿美元。其中,公司承担合同金额约100亿元。公司通过三年的持续努力,严格按照合同规定顺利完成了YamalLNG核心工艺模块建造项目,积累了重要的海外项目经验,推动了公司的产业技术升级,使“海工制造”进入国际高端油气装备市场,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全球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公司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我们相应下调该年度的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6、14.41、19.4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1、0.33、0.44元/股,按最新收盘价7.27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63、22、17倍。从公司的历史估值水平来看,2018年22倍估值正处于中枢位置。但是,我们观察到2007-2008年以及2010-2011年油价处于上升通道时,公司具备较强的估值溢价能力;考虑到目前油价正处于上升通道,公司业绩拐点凸显,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OPEC减产协议执行低于预期;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油价大幅下跌;公司订单执行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海外业务拓展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