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钢闽光:全年利润超预期,高于三季报预计中值18.2%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利润超预期,高于三季报预计中值18.2%。

三季报企业发布全年归母净利润为31.2-35.8亿元,上周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373,394万元~419,720万元,中值为39.6亿元。计算四季度企业归母净利润14.8亿元,环比增长9.9%。Wind对三钢闽光的一致利润预期为38.33亿元,国信证券首次覆盖报告预期为40.4亿元。四季度螺纹钢均价环比增长9%左右,其中南方地区螺纹钢均价涨幅略高。三钢闽光主要产品为建筑用螺纹钢和线材产品,得益于螺纹钢价格上涨,企业利润也同比上涨。由于三钢闽光三项费用较低,因此净利润增速和模拟螺纹钢毛利增速基本相当。市值311亿,对应PE7.4-8.3,估值偏低。根据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企业市值311亿元,根据2017年利润估计对应的PE为7.4-8.3,企业估值仍然偏低。

继续看好2018年长材产品利润,推荐三钢闽光。

2018年螺纹钢和线材产品供应不会增加。从短期来看,2018年3月15日,北方限产地区钢铁企业高炉将复产,但该区域主要产品为板材,占比在70%以上,因此对螺纹钢的供应不会大幅增加。其次,2018年要完成去产能3500万吨的指标要求,去产能主要淘汰小高炉和小转炉,而小高炉和小转炉则主要对应长材产品。另外,未来几年中国有大约1亿吨的产能置换,部分产能置换将淘汰长材产能,新建板材产能。2018年将有约1560万吨电炉项目陆续投产,但电炉钢的产能利用率平均在60%左右,并且受到成本高、优质废钢不足、石墨电极价格高等影响,产量释放受限。三钢闽光三项费用和折旧很低,区域市场占有率高。公司吨钢三费仅51元,大大低于行业230元平均水平。2016年吨钢折旧50元左右,同样大大低于民企100元,国企250元以上的水平。同时,公司在福建省建材市场占有率65%,企业产品有一定的溢价,市场掌控力较高,具有区域优势。低负债、高盈利,分红预期强。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末,企业负债率仅38.57%,吨钢利润总额707.6元,均位于行业前列。未来企业没有新建产能,分红预期较强。集团有将三安钢铁、罗源闽光装入上市公司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钢闽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