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能股份:风电业务快速发展,优质地方综合能源平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顾一弘 2017-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拟发行总额不超过28.3亿元的可转债,用于永春外山、南安洋坪、莆田潘宅及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F区项目,项目合计装机规模325MW。

福建风力资源优秀,装机潜力较大:福建地区拥有优越的风力资源,且不存在限电问题,因此福建风电利用小时数常年位于全国前列。2016年福建省风电利用小时数为2503小时,位居全国第一。可再生能源开发目标引导制度对福建省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中非水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比重要求为7%,而2016年福建省该比例仅为2.58%,装机存在大幅提升空间。

风电业务快速增长,利润占比提升:2017年上半年公司风电业务实现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66.51%,预计公司全年风电业务净利润能达5亿元以上,成为公司净利润占比最高的部分。截至2016年底,公司风电装机规模为644MW,占福建2016年末风电装机规模的30.1%。公司拥有充足的风电场资源储备,前次定增募投项目中剩余项目将陆续并网,本次可转债项目则将保证明后年新增装机稳定增长,进一步提升风电在公司利润中的占比。

火电与气电盈利有望逐步回暖:2017年上半年,公司燃气发电业务受替代电量兑现时间滞后,火电业务受燃煤价格维持高位、超低排放改造等因素的影响,利润同比出现较大下滑,拖累公司整体业绩。随着火电超低排放技改完成,鸿山热电下半年发电量将恢复正常。改造完成后超低排放机组电价上调1分/kWh,且从7月1日起福建省火电上网电价也将上调1.95分/kWh,预计下半年火电业务利润将有所提升。下半年燃气发电业务替代电量指标将得到兑现,传统发电业务将逐步回暖。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51、0.79和0.9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业务低于预期、煤价维持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