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化油服:进军油田环保,寻求业绩增长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油田环保是国内油田开采比较薄弱环节,潜在市场空间100亿元以上

油田环保包括钻井废屑、压裂反排液处理、被污染土壤修复,以及炼化环保等等。

近年来,油田环保得到一定程度的重视,上市公司惠博普、杰瑞股份、海默科技在2014年前后均表示要布局油田环保业务,但三桶油受到原油价格大跌的冲击,油田环保市场的发展并未达到预期。据中国石化新闻网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石化内部固废资源化处置及土壤修复方面的投入将达300亿左右,年均60亿元,对比中石油、中石化的油气产量,可预计油田环保市场在100亿元以上。

2、石化油服环保公司与国内外一流企业合作,布局固废处置、土壤修复等新兴产业

根据合作协议,石化油服环保公司将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在电催化氧化技术在有机废物处理方面展开合作;与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就有机固废及污染土壤热脱附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与英国德腾环境公司就固废中心技术引进和建设运营经验共享、与上海格林曼环境公司就土壤和地下水修复业务达成合作意向。

3、石化油服有望承接大部分中石化年均60亿元环保业务

作为中石化体系内的一员,石化油服环保公司将大概率受益于中石化在环保领域的资本开支,与国内外研究院、一流环保公司合作,将涵盖石油产业链中的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等各个生产、炼化环节,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和利润贡献。

4、全球油田环保市场年均10%的稳定增长,前四家公司合计市占率达到70%

根据Spear&Associates数据,全球油田环保市场规模最高为46亿美元,过去十年内年均增速10%左右,从行业竞争格局看,主要被斯伦贝谢、NOV、哈利伯顿等油服企业占有大部分市场份额。

5、油服业务受益油价反弹、页岩气开发,油田环保、管线运维等提供新增长点

随着原油运行区间上行至60美金后,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有望迎来业绩的持续好转,环保及储气库等新业务也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正在进行的非公开发行中大股东认购不低于50%且将同步引入管理层认购,也彰显内部对公司未来趋势向上的认可。维持石化油服(600871.CH/人民币2.99,买入)目标价3.5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油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