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旋极信息2017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预告点评:2018Q1季报预告超预期,业务拐点已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何立中 2018-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增长-10%~20%。

公司2018年1月12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20%之间,预计盈利在3.39亿元~4.52亿元之间,2016年归母经历3.77亿元。

税控产品销量下降影响2017年净利润增长。

随着国家“营改增”项目实施的逐步推进,税务信息化产品及服务业务进入平稳运行阶段,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税控产品销量大幅下降;2017年8月1日起,下调税控产品销售价格及服务费收取价格。

预计2018年Q1业绩超预期增长40~70%,拐点已显。

公司公告2018年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70%,预计盈利在1.32亿~1.61亿元之间,2017年Q1归母净利润为0.94亿元。大幅增长原因有:因装备市场需求驱动,传统装备测试保障业务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前期在大数据、装备健康管理、自组网通信等领域的布局初见成效,业绩逐步释放。

军工业务线是公司未来3年增长动力。

一是装备健康管理(PHM)通过数据监控和分析,能够预防和早期发现故障,减少运维成本,提升出击效率,在美军的F-35有成功应用。我军现代化建设的PHM仍在起步阶段,有望在空军率先应用,后续的陆军将有更大潜在市场;二是通信自组网产品公司有较好业务和技术基础,窄带自组网已列装十多年,最新的宽带自组网产品也将有望拓展更大的市场;三是大数据业务:公司同北京大学的973项目“时空剖分大数据”深度合作并共建实验室,该技术已被列为国军标、北斗导航位置输出标准、公安/住建/民政/测绘的行业标准。

公司合理估值在6.36元~8.5元。

预计公司17-19年收入分别是33.26/52.17/66.62亿元,同比增长52.0%/56.8%/27.7%;归母净利润分别是3.92/7.48/10.31亿元,同比增长3.9%/90.8%/37.7%;EPS分别为0.33/0.64/0.88元;对应PE分别为44.5/23.3/16.9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旋极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