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农业银行:深耕三农县域,关注资产质量改善趋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行深耕三农,服务县域,是全国物理网点布局最完善的大行,较强的揽存能力带来资金端的成本优势,使得农业银行在17年整体监管趋严背景下受冲击较小,反而能够作为资金拆出方扩大利息收入,改善息差。农行的资产质量表现在17年同样有所改善,关注未来可持续性。公司目前估值较低,仅对应18年市净率0.82倍,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农行深耕三农,服务县域,是全国物理网点布局最完善的大行,较强的揽存能力带来资金端的成本优势。农业银行存款占比高(2017H,84%),并且结构较优,个人存款占比近60%,活期存款占比达56%(2017H),负债端结构优于同业。在金融降杠杆环境下公司的资金成本优势凸显。

公司资产质量明显改善,3季度末不良率1.97%,环比下降22BP。3季度加回核销的年化不良生成率为0.61%,绝对值为上市行较低水平。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我们认为农行的资产质量有望持续改善。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估值。

考虑到18年严监管持续,农行拥有较强的吸储能力以及较高的存款占比的特点,受影响相对小,我们上调农行2017-2018年每股收益至0.59元、0.64元(原为0.59元、0.63元),对应17/18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2%和8.3%,每股净资产为4.23元、4.67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18年市盈率为6.5倍/6.0倍,市净率为0.91倍/0.82倍,当前估值较行业平均水平折价约10%,安全边际较高,具备明显提升空间,基于18年目标价4.60元,PB0.9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