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武汉中商:业绩超预期,政府拆迁补偿款提升利润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8-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 2017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500%-18000%。

1月11日晚,公司公布 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36,000万至 37,000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7500%-18000%。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因武汉市政府征收公司资产带来的拆迁补偿款所致。

经初步预测,此次拆迁补偿款在扣除被拆迁资产净值、相关税费等费用支出后,确认为 2017年度营业外收入约 39,000万元,该项收入将增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约 35,000万元。

成本控制推动扣非净利润改善。

公司扣除政府拆迁补偿款后预计净利润为1000-200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04万元,仍有较大增长。公司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和行业发展缓慢的不利局面,在商品和服务优化、线下线上互动引流、零售+体验整合上聚力,企业转型发展持续稳步推进。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定,通过成本控制、减少费用带来了较大的盈利改善。

区域竞争激烈,主业仍面临较大经营压力。

公司拥有百货、超市、销品茂三大业态,现拥有9家百货店及购物中心门店,1家Shopping Mall,34家超市,已构建形成立足省会、辐射全省的连锁网络体系。公司所处湖北省内的竞争状况十分激烈,外延扩张受到竞争对手一定制约,未来在省内的扩张存在压力,主业尚难以有较大改善。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中性评级。

政府拆迁补偿款一次性提升2017年业绩,同时考虑到此项收入对财务费用的改善作用,我们略上调公司2018/2019年净利润,上调对公司2017-2019年EPS 的预测, 分别为1.45/0.16/0.16元( 之前为0.12/0.12/0.13元),由于政府拆迁补偿款为非经常性收益,我们认为公司主业仍然面临较大经营压力,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CPI 增速未达预期压制超市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居然之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