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安娜:申请高新企业成功业绩有望提升,基本面向好持续推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富安娜于1月4日公告,公司顺利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自2017年1月日起三年内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按照15%缴纳企业所得税)。

投资要点

受益零售环境持续景气+家纺行业作为相对标品龙头集中度提升明显,家纺各家龙头在17年业绩逐步复苏。且根据草根调研,10月、11月、12月受益冷冬富安娜、罗莱等龙头零售增长表现强劲。

富安娜家纺业务:龙头享零售向好+集中度提升利好,线上线下表现优秀:1)线下:虽然17H1受加盟转直营影响线下收入增长放缓,但8月后正面效果凸显,尤其四季度受益冷冬10、11、12月线下零售增长情况喜人,11月举办的18年春夏订货会亦录得双位数增长;2)线上:我们预计全年公司线上收入同比增长有望接近40%,占收入比重近30%,成为重要增长引擎;3)团购:我们预计17年公司团购收入同比增长约40%,考虑团购盈利能力为所有板块中最强,18年将重点拓展。

美家家居业务有序拓展、18年收入有望放量:在渠道拓展上,17年已有4家直营店营业,18年春节前后陆续会有12家店开始营业。18年,公司将继续在一二线城市布局直营店、同时在18年3月开始启动加盟,并挑选100家优质家纺加盟商门店作为家纺家居集合店拓展业务。在生产端,惠东基地16年12月竞拍成功后,17年2-4月持续招工、培训、打样筹备,6、7月陆续实现销售。

投资建议:从17年看,公司家纺业务零售表现强劲、四季度有超预期可能;在18年,一方面18年春夏订货会双位数增长已经确定,同时家居业务有序展开预计对收入增长带来新的增量。同时在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之后,公司缴纳所得税率将有较明显下降,基于此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7/18/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6.00/6.84亿元,同比增长15%/19%/14%,对应PE18/15/13倍。公司账上类现金资产超过9亿元,土地重估价值高,具备市值安全底;11月经销商增持计划更体现渠道对公司的强烈信心,虽然前期家纺龙头均涨幅较多,但是富安娜在所得税率下降后估值依旧较低,作为低估值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8年零售环境意外转冷、原材料价格异常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安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