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发展拐点研判系列二,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前景广阔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7-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需求端来看,环保政策趋严叠加各省督查方案,过往未严格申报或被偷排的危废处理刚需显现,按发达国家危废占固废比(5%-10%),假设我国危废占比为3%,预计实际危废实际产量近1亿吨,其中无害化处置量将超2000万吨。危废处置中水泥窑协同处置优势突出,其天然碱性适用性强、处理充分,相较于传统焚烧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落地更快、前期投资成本更低,可有效遏制二噁英产生避免二次污染。

供给端来看,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技术成熟对水泥产出品质影响较小,并且协同处置可规避错峰生产(提高产能利用率增厚利润)、享受危废处置利润,改造意愿强。现目前我国投产+在建+环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产能约610万吨/年,相较于2000万吨/年的无害化处置量,水泥窑协同处置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新增产能天花板在于可供改造水泥线。保守估计新增水泥窑处置危废市场达200亿元/年。

背靠集团资源,预计成熟期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贡献毛利达5.7亿元:1)中材国际水泥窑危废处置技术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究,经验丰富、实力超群。2)两材合并,中材国际为集团下实力最强且唯一拥有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技术的公司,有望独享集团资源。集团旗下产能4000t/d以上新型干法水泥线共计105条,假设其中20%符合水泥窑处置危废改造的规模和选址要求,预计带来水泥窑处置危废改造市场34亿元。3)对标同类企业水泥窑危废处置业务,以30%的保守毛利率估算,预计成熟期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可贡献毛利达5.7亿元。

估值

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10/15/18亿元,EPS分别为0.57/0.85/1.04元/股,考虑到公司存国改预期且环保、投资等多元化业务发展,维持未来6-12个月17元目标价位不变,对应2018年PE估值为20倍。

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人民币升值风险、环保监管力度不及预期风险、二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